修行人,這靜心兩個字是修行的樞紐,心要清淨。如果你放不下,你的心怎麼會清淨?然後我們就知道了,真念佛人,用清淨心念佛,心裡只有阿彌陀佛,除阿彌陀佛之外什麼念頭都沒有。這就是念佛三昧,這就是一念相應一念佛,念念相應念念佛。跟菩提心相應,跟諸法實相相應,跟《無量壽經》所說的三種真實相應,真實之際、真實智慧、真實利益。

人人都能成就,為什麼不幹?就是放不下。關鍵就在此地,就是放不下。

劉素云是個好榜樣,就是不肯學她,她真放下了。她把她的紅斑狼瘡放下,沒有了,只有阿彌陀佛,身心沒有疾病,輕而易舉的把病治好了。這個病,中醫、西醫都束手無策,阿彌陀佛治好了。

諸位要知道,不是阿彌陀佛來給她治病,是她心裡只有阿彌陀佛,把她身體裡面所有病毒的細胞統統恢復到正常。身心清淨,病就遠遠離開她。我們要懂這個道理,要了解事實真相。

佛在一生講經說法,也講了很多醫道上的事情,為什麼?無論出家在家的學生裡面,根性不齊,有上中下三根。上上根人不會生病,為什麼?他確實做到覺不迷、正不邪、淨不染,上上根人能做到。中下根人做不到,做不到他會生病,還離不開醫藥。所以靜心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