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持八關齋戒的八條功德

一、不遭受非人的傷害。受持八關齋戒的人,無論在何時何地都不會遭受非人(鬼神、惡魔)的傷害。持戒是最好的護身符。有的人說,我家裡涼氣特別大,我身上癢,是不是有不淨的東西啊?上師,加持我吧,快把它趕走。用不著這樣胡思亂想,好好受持戒律就行。有清淨的戒律了,誰也損害不了你。家裡也能清淨,身上也能清淨,身口意都是清淨的,處處都是清淨的,事事都是吉祥的,你看多好。

二、能獲得善神護法的護持。現在很多人為了得到保佑,尤其到一些節日的時候,到處拜佛供神。沒有必要。好好在家裡受持八關齋戒,一切善神護法自然而然會來護持你,保佑你,每分每秒也不會離開你。若是沒有清淨的戒律,身口意不清淨的話,那些善神護法不僅不會護持你,反且還會遠遠地離開你,剩下的就是那些鬼神。他們暫時過來保護你,但是久而久之你就墮落了。

三、能令功德增長。相續中都有戒體,有受持八關齋戒的功德的攝持,有清淨戒律的基礎,做其他任何功德、善根,都會比平時增上成千上萬倍。比如受八關齋戒這天,念一徧觀音心咒的功德,超過平時我們念一百遍,甚至上千萬遍的功德。

四、能令所有的願望悉皆成就。你受戒了,若是這個戒律清淨的話,不管是屬於世間還是出世間的,所有的願望都能成就。戒律清淨的人,才有心想事成。有的人也會懷疑,我也受戒了,但是我的願望並沒有達成。這是你個人的問題。你雖然受戒了,但是肯定不清淨。受戒有受戒的條件和方法,受戒有受戒的傳承和儀軌,受戒有受戒的要求和規矩。你如理如法地受持了八關齋戒,所有的願望都能成就。

五、來世最起碼能轉生人天。在持戒清淨的基礎上,若修持其他的法,也許會即身成佛,也許會今生解脫。有大圓滿、大手印的見解和修持,即身可以成佛。僅僅如法地受戒了,沒有修其他法,平時也不是很精進,今生不一定有很大成就,但是最起碼也不會墮落惡趣,最起碼能轉生人天,能獲得人天的福報。

六、未來能遇到彌勒佛教法。賢劫有一千尊出世,其中第五尊佛就是彌勒佛,未來在印度金剛座顯示成佛,在這個世界輾轉法-輪。這個時侯我們能遇到彌勒佛的教法。修行好的,肯定會幫助彌勒佛弘揚他的法。修行較差的,成為彌勒佛的眷屬或最近的弟子,此生一定能成就。彌勒佛曾經發過這個願,受持八關齋戒的人,將來會遇到我的教法,若是我所發的這個願不實現的話,我就不成佛。

七、能成為人天供養處。受持八關齋戒的這一天,能成為人天的供養處。曾經佛和帝釋王也討論過這個事。帝釋王說,受持八關齋戒的人和我一樣會得到人天的尊重、敬仰。然而佛更正了帝釋王的話說,不是像你,而是像我。梵天王的福報再好也是世間,而佛的功德成就是出世間的。受持八關齋戒而且戒律清淨的人,就像佛一樣,能成為人天的供養處。不受持八關齋戒的時候就不是了。

八、容易受持。修其它的法,首先要發菩提心,然後在修持過程中心一定不能散亂,要專心,最後還要迴向。這樣才是完整的修法,這樣才能成就。受八關齋戒不一樣,早上我們受戒的時候要專心,要發心。得到戒體以後,只要不犯根本戒就行,這個戒體二十四個小時之內一直會存在於我們的相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