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滋補的四種食物

1、番茄

推薦理由:秋天的番茄成熟度最好,番茄紅素也是最為豐富的,也基本不需要加催熟劑。

營養解讀:秋天也很容易曬傷與曬黑,而番茄紅素則是抗氧化劑,可清除紫外線產生的自由基。你無須像塗防曬霜那樣將番茄紅素塗於皮膚上,它在人體中起作用,無論你走到哪兒,它都可以保護你,且不僅在陽光下。

番茄紅素屬於是脂溶性維生素,所以更親於油脂,加油炒吃,做番茄湯等吸收會更好。

2、菠菜

推薦理由:秋天的菠菜接受的日照更充分,其中所含的葉黃素、葉綠素等營養素就越為豐富。所以秋天的菠菜顏色更綠,看起來更厚實。

營養解讀:秋季不僅要注意皮膚的乾燥,更要注意眼睛疲勞和衰老。菠菜是維生素B2和B-胡蘿蔔素的好來源。維生素B2充足的時候,眼睛便不容易佈滿血絲;而B-胡蘿蔔素呢,可以在體內轉變成維生素A,預防使用電腦之後眼睛乾澀等「乾眼病」症狀。

3、蓮藕

推薦理由:秋季是蓮藕豐收的時節,也是蓮藕的口感和營養最好的時候。

營養解讀:鮮藕除了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各種維生素及礦物質的含量也很豐富。

藕段之間的藕節更是一味良藥,具有健脾開胃、養血、止血的作用,還能幫助改善氣色。

4、鮮棗

推薦理由:秋天的鮮棗完全成熟了,鮮棗適度最佳,所以此時是一年當中最佳的吃棗季節。

營養解讀:鮮棗富含讓膚色紅潤的鐵,還含有非常多的維生素C,是蘋果含量的70倍,橘子的16倍,獼猴桃的8倍。適度最佳,所以此時是一年當中最佳的吃棗季節。

鮮棗中的維生素C是對抗自由基、對抗衰老的最好武器,可以還原黑色素及抑制黑色素產生、淡化斑點及色素沉著,還可以改善皮膚色澤。適度最佳,所以此時是一年當中最佳的吃棗季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