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放下身份:離退休後應坦然面對現實、自我「掉價「不再是老領導、老師傅、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當好一個普通老百姓、

2、放寬心胸:調節心態、不要把芝麻瑣事惦記在心上、自尋煩惱、

3、放眼看世界:想得開、看得遠、以大局為重、不去比前比後、不為個人利益計較。

4、放心自在:遇事但求盡心、不求回報、盡心盡力了、也就心安理得。

5、放聲大笑:笑對人生、每個人都可能有些不如意的事、對於過去不如意的事不去想他、對現在不如意的事一笑了之、天天樂呵呵、事事笑咪咪、無愁一身經。

6、放鬆肌肉:生活不要繃得太緊、順其自然、面對現實、該怎麼過就怎麼過、能怎麼過就怎麼過。

7、放開腳步:健身始於足下、老年人最好的鍛煉就是走路、經常到戶外走走、吸收新鮮空氣、活動活動有利於身體健康。

8、放身求樂:把身心調節到「安適」的壯態、這功夫就是「知足者常樂」。

9、放手濟世:仁者壽、樂者健、多為別人著想、廣交朋友、保持良好的人際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