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病問題很常見,比如,公交車司機飲食不正常、長期駕駛,容易出現疲勞、貧血等問題,而秋季上市的軟柿子就有助於抗疲勞。下面,專家介紹下六大水果巧治職業病。

1、軟柿子可抗疲勞

「軟柿子」不是讓人好欺負的,常吃軟柿子好處多,尤其是公交司機、出租司機、長途司機,長期駕駛容易疲勞,而且飲食不當、不均衡容易出現貧血問題,可以吃軟柿子抗疲勞。全球醫院網專家表示,因為柿子裡富含鐵元素,特別是深紅色的軟柿子可以刺激血紅蛋白的生成,有助於抗疲勞,還有助於防治貧血發生。

2、運動員可吃菠蘿消炎

運動員日常受傷很難免,尤其是運動員每天訓練,對於傷口疏於照顧容易出現發炎、腫痛問題。全球醫院網專家推薦運動員吃菠蘿消炎、消腫,因為菠蘿具有消炎作用,可以改善血液循環,促進肌腱炎症和外傷康復,是運動員必備的水果飲食之一。

3、橙子有助排廢氣

開車一族常常要吸入汽車尾氣,對身體造成極大的危害,這也是開車一族常常要面臨的職業病問題,而橙子可以幫助經常吸入廢氣的司機排除體內的毒素,開車一族預防職業病可多吃橙子。

4、芒果乃抗皺佳品

外景主持人、記者,尤其是女記者,長期風吹日曬,容易產生皺紋,而芒果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β和獨一無二的酶,有助於保持肌膚彈性,延緩皺紋生成,因此可以多吃芒果抗皺。

5、香蕉緩解緊張情緒

警察等長期處於精神緊張狀態的職業對於健康很不利,容易滋生各種職業病,可以多吃香蕉。全球醫院網專家表示,香蕉能緩和緊張的情緒,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疲勞,是長期精神緊張狀態下工作人員的必備水果。

6、獼猴桃提高免疫力

免疫力低下不利於健康,白領人士長期面對電腦,而且缺乏運動容易降低免疫力,可以多吃些獼猴桃。全球醫院網專家介紹,獼猴桃富含維生素C,而且是橙子含量的兩倍,可以提高免疫力,預防各種病症發生。但是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獼猴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