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花注定要隨風,有些愛注定要隨緣。緣起緣落就像風一樣,來時無影,去時無蹤。不長久的愛也是來也匆匆,去也匆匆。

當緣和你擦肩而過時,你是否會有些懊惱和不甘?那原本該屬於自己的緣,卻就這樣如風一樣從你身邊溜過,留下的只是那難以忘卻的印痕。緣起猶如花開,嬌艷而奔放;那麼緣落也應該像還落了,淒美而悲壯?

緣是一種際遇,冥冥中自有注定。前世500次的迴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那驚鴻一瞥的偶遇,是我們前世修了多長時間的緣。公車上和對坐的陌生人,舊時的同學,兒時的夥伴,網絡裡和你談天說地,鼓勵你、心你的朋友,還有那曾和你海誓山盟的戀人……

當緣和你擦肩而過時,你是也會感到失落、沮喪,或是自己被命運愚弄呢?自己也不時的問自己,緣是那麼的虛幻飄渺,為什麼自己還是那麼的相信,對它是那麼執著。你是否還在刻意的去尋緣、追緣呢?其實那些也是沒有必要的。有緣的你,無需尋覓自會隨風而來;無緣的你,即使肝腸寸斷,也只能是望而興嘆。沮喪和失落只會渙散我們的意志,甚至可能導致孽緣,為何我們不放開胸懷一切隨緣呢?如果該是你的緣,總有一天它還會來到你的身邊。不是你的也不必糾纏不清,強奪強留,不如面對現實,安心做好自己的份內事,靜靜的等待自己的緣。那時也許你才會真正明白百年修的同船渡,千年修的共枕眠的來之不易。

當緣和你擦肩而過時,你是否也會有種上進的慾望,也會鬥志激昂呢?下決心做點什麼給它看,讓它也知道涮你而過是多麼的錯誤,因為你曾用心去待它,也曾暗下決心一生去珍惜它,但它卻無情的棄你而去。既然如此,為何不把它化作動力,也努力揚起你的帆,掌好你的舵,架穩你的船,也勇敢的去開闢一條屬於自己的新航線?既然它已逝去,不如順其自然,任其飛翔,淡淡的來也就讓它淡淡的去,我自順勢而待。得到了,是我命好;得不到,也不必太悲觀。自己的路還是要自己走,自己的緣還是要自己修。那緣定三生的意義只是在於以後,而不是從前,過去的就應該過去。

緣,擁有時不易,失去時也別太惋惜。也許放棄也是一種美麗。暢想這人生在世要經歷多少事,偶遇多少人。如果每次你都追逐、尋覓,豈不勞心傷神。失去的都不是寶貴的,自己擁有的才是最值得珍惜的。關注你身邊的事注意你身邊的人,無疑也可能等到屬於你的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