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精選
【如何真正報父母恩】《根本說一切有部毗奈耶》若父母無信心者,令住正信;若無戒者,令持禁戒;若性慳者,令行惠施;無智慧者,令起智慧。子能如是於父母處,勸喻策勵,令安住者,方曰報恩!
 
六祖寺
大願法師法語:怎樣在人與人交往之中不生煩惱,最關鍵的是要改變自己的思維模式,要超越自己思維模式的局限性,不要執著於自己的觀點,不要偏執,不要抱著成見去看人,那樣你一定會生煩惱。
 

 
六祖寺
在實修中不要以時間的長短來衡量自己的高低,要仔細觀察自己的煩惱多了還是少了?自己的心念穩固了還是起伏不定?自己的言行中如法的多了還是少了?
 
六祖寺
生活禪就是在生活中修行,在修行中生活。將信仰落實於生活,將修行落實於當下,將佛法融化於世間,將個人融化於大眾。修行不能等待,修行不能選擇地點,修行可在一切地方落實,我們起心動念每個當下都是修行的最好時刻。處處可以落實,時時可以進行,將生活變為一種實實在在的修行實踐。——淨慧長老
 

 
慧海之光
在快節奏的世界裡,我們不斷看到、聽到、想到許多不同的事物,遇到更多的選擇和機會,內心非常容易把握不住,煩惱重重,這時候最需要讓心靜下來。或許一朵花香、一段音樂都能讓人感到放鬆,但別誤以為躲避和遠離就是靜心之道。真正的"靜"意味著"定",對起心動念了了分明、清清楚楚,才會沒有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