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名供養禮拜地藏菩薩,求諸所願速得滿足

地藏菩薩常以不可思議禪定之力度化無量世界眾生,滿願消災,在《大乘大集地藏十輪經》中對眾生恭敬供養,至心念誦地藏菩薩名號,所能獲得的功德利益做了詳細記載。地藏菩薩功德利益無量無盡,唯有佛知。經典記載的只是一小部分。但僅這一小部分,已經是非常可觀的了。

佛經裡講:善男子。假使有人於其彌勒、及妙吉祥、並觀自在、普賢之類而為上首,殑伽沙等諸大菩薩摩訶薩所。於百劫中至心歸依稱名念誦禮拜供養,求諸所願。不如有人於一食頃至心歸依稱名念誦禮拜供養地藏菩薩,求諸所願速得滿足。

所以者何。地藏菩薩利益安樂一切有情。令諸有情所願滿足。如如意寶亦如伏藏。如是大士。為欲成熟諸有情故。久修堅固大願大悲勇猛精進過諸菩薩。是故汝等應當供養。

如果有人又什麼願望,希望實現。那麼你最應該恭敬供養,稱名禮拜地藏菩薩了。所求的願望能快速實現。要比你去求彌勒菩薩,觀世音菩薩,文殊菩薩,普賢菩薩等大菩薩,求百劫之久,還要有效。

因為地藏菩薩就如同功德寶藏,如意寶藏,他為了度化眾生,無量劫修行,堅定發願,精進遠超諸大菩薩。所以大家想一想。在婆娑世界,五濁惡世,末法時代,你如果真的有願望想要實現,那麼應該禮拜供養,皈依稱名誰呢?當然是地藏菩薩。

那麼皈依稱名、禮拜供養、至心念誦地藏菩薩名號都能有哪方面的利益呢?我們看看經典詳細講述:

隨所在處若諸有情種種希求憂苦逼切。有能至心稱名念誦歸敬供養地藏菩薩摩訶薩者。一切皆得如法所求離諸憂苦。隨其所應安置生天涅槃之道。

隨所在處若諸有情飢渴所逼。有能至心稱名念誦歸敬供養地藏菩薩摩訶薩者。一切皆得如法所求飲食充足。隨其所應安置生天涅槃之道。

隨所在處若諸有情乏少種種衣服寶飾醫藥床敷及諸資具。有能至心稱名念誦歸敬供養地藏菩薩摩訶薩者。一切皆得如法所求衣服寶飾醫藥床敷及諸資具無不備足。隨其所應安置生天涅槃之道。

隨所在處若諸有情愛樂別離怨憎合會。有能至心稱名念誦歸敬供養地藏菩薩摩訶薩者。一切皆得愛樂合會怨憎別離。隨其所應安置生天涅槃之道。

隨所在處若諸有情身心憂苦眾病所惱。有能至心稱名念誦歸敬供養地藏菩薩摩訶薩者。一切皆得身心安隱樂眾病除愈。隨其所應安置生天涅槃之道。

隨所在處若諸有情互相乖違興諸斗諍。有能至心稱名念誦歸敬供養地藏菩薩摩訶薩者。一切皆得舍毒害心。共相和穆歡喜忍受展轉悔愧慈心相向。隨其所應安置生天涅槃之道。

隨所在處若諸有情閉在牢獄杻械枷鎖檢系其身具受眾苦。有能至心稱名念誦歸敬供養地藏菩薩摩訶薩者。一切皆得解脫牢獄杻械枷鎖自在歡樂。隨其所應安置生天涅槃之道。

隨所在處若諸有情應被囚執鞭撻拷楚臨當被害。有能至心稱名念誦歸敬供養地藏菩薩摩訶薩者。一切皆得免離囚執鞭撻加害。隨其所應安置生天涅槃之道。

隨所在處若諸有情身心疲倦氣力羸惙。有能至心稱名念誦歸敬供養地藏菩薩摩訶薩者。一切皆得身心暢適氣力強盛。隨其所應安置生天涅槃之道。

隨所在處若諸有情諸根不具隨有損壞。有能至心稱名念誦歸敬供養地藏菩薩摩訶薩者。一切皆得諸根具足無有損壞。隨其所應安置生天涅槃之道。

隨所在處若諸有情顛狂心亂鬼魅所著。有能至心稱名念誦歸敬供養地藏菩薩摩訶薩者。一切皆得心無狂亂離諸擾惱。隨其所應安置生天涅槃之道。

隨所在處若諸有情貪慾瞋恚愚癡忿恨慳嫉憍慢惡見睡眠放逸疑等皆悉熾盛惱亂身心常不安樂。有能至心稱名念誦歸敬供養地藏菩薩摩訶薩者。一切皆得離貪慾等身心安樂。隨其所應安置生天涅槃之道。

隨所在處若諸有情為火所焚為水所溺為風所飄。或於山岩崖岸樹舍顛墜墮落。其心周惶。有能至心稱名念誦歸敬供養地藏菩薩摩訶薩者。一切皆得離諸危難安隱無損。隨其所應安置生天涅槃之道。

隨所在處若諸有情為諸毒蛇毒蟲所螫。或被種種毒藥所中。有能至心稱名念誦歸敬供養地藏菩薩摩訶薩者。一切皆得離諸惱害。隨其所應安置生天涅槃之道。

隨所在處若諸有情惡鬼所持成諸瘧病。或日日發或隔日發。或三四日而一發者。或令狂亂身心顫掉。迷悶失念無所了知。有能至心稱名念誦歸敬供養地藏菩薩摩訶薩者。一切皆得解脫無畏身心安適。隨其所應安置生天涅槃之道。

隨所在處若諸有情為諸藥叉、羅剎、餓鬼、畢舍遮鬼、布怛那鬼、鳩畔荼鬼、羯吒布怛那鬼、吸精氣鬼及諸虎狼師子惡獸、蠱毒、厭禱諸惡咒術、怨賊軍陣及餘種種諸怖畏事之所纏繞。身心慞惶懼失身命惡死貪生厭苦求樂。有能至心稱名念誦歸敬供養地藏菩薩摩訶薩者。一切皆得離諸怖畏保全身命。隨其所應安置生天涅槃之道。

隨所在處若諸有情或為多聞、或為淨信、或為淨戒、或為靜慮、或為神通、或為般若、或為解脫、或為妙色、或為妙聲、或為妙香、或為妙味、或為妙觸、或為利養、或為名聞、或為功德、或為工巧、或為花果、或為樹林、或為床座、或為敷具、或為道路、或為財谷、或為醫藥、或為舍宅、或為僕使、或為彩色、或為甘露雨、或為求水、或為稼穡、或為扇拂、或為涼風、或為求火、或為車乘、或為男女、或為方便、或為修福、或為溫暖、或為清涼、或為憶念、或為種種世出世間諸利樂事。於追求時為諸憂苦之所逼切。有能至心稱名念誦歸敬供養地藏菩薩摩訶薩者。此善男子。功德妙定威神力故。令彼一切皆離憂苦意願滿足。隨其所應安置生天涅槃之道。

無論你是因為病,因為苦,因為各種災害、仇敵,因為缺錢缺房,各種求不得苦,甚至為了各種利益享樂之事,都可以通過至心稱名地藏菩薩,恭敬供養,皈依地藏菩薩,所求滿願。不僅能所求滿願,地藏菩薩還幫助你安排好往生善處,通往涅槃的道路。這樣的功德利益你是不是都不敢相信,好到你都想像不到。

當然這裡所說的稱名念誦地藏菩薩,可不是嘴裡念兩句就算數了。大家一定要注意,是至心稱名。什麼叫至心呢?佛經裡也有講述,大家要了解: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