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生念佛,病癒福至

我是二零零四年開始信佛的。在這之前的我是一個脾氣不好,總與父母頂撞,且非常頑固的無神論者。由於我總在外面吃飯,所以很早就得了乙肝,得大三陽的時間長達六年之久。其間什麼藥都吃過了,但一點效果都沒有,病情越來越嚴重。後來發展為腹水,並且伴隨著劇烈的頭痛,晚上睡眠時常有幻覺產生。

此時,我心中有一種不祥的預感,感覺自己的一生就要走到盡頭了,有種說不出來的悲傷。因為得了如此惡病,我結不了婚,也找不到工作,家裡一貧如洗。母親身體也壞到了極點: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風濕、渾身疼痛,主要就是頭痛病,有三十多年的歷史,吃了三十多年的頭疼粉,所以胃也因為長期吃藥吃壞了。

我的肝病越來越嚴重,由此引發了一系列的併發症,我每天頭疼得打滾,腦子也非常混亂,都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有一天,我在家看電視,看到有一檔節目在放一個寺廟的境頭,裡面有一些和尚在念「南無阿彌陀佛」。我當時頭疼而且思維混亂,一聽到這個聲音突然有一種非常舒服的感覺。於是我有時間便會念一念這句「南無阿彌陀佛」,其實主要是為了集中精神,免得大腦混亂而已,完全是在不懂佛法的情況下念的。可就在這麼一個無所謂的態度下念佛,居然導致奇跡發生了。我念了幾天後,有一天做夢,夢見在一個屋子裡,有一些穿著袈裟的和尚在轉圈。

過了一段時間,一直沒事做的我,突然接到了一個新開業的商家的活動通知,要我去幫他們做促銷,可以賺不少錢。我馬上就去了。他們便把我帶到了市里,由於對方要先開會,就把我一個人留下了。因為暫時沒什麼事,我就一個人到處轉,轉到一個胡同裡,看到一個人在那兒免費送書,一本是《太上感應篇》,一本是《安士全書》。

送書的人不停地勸我說:拿回去看看吧。我一想,反正不要錢,就拿著吧,就這樣,我就把這些書拿回來了。到了晚上,我半躺在床上,翻看起來。不知道是不是善根成熟了,我看了之後,對比我的一生,發現書上所說的是如此的正確,同時,也為自己將來可能遭受的惡報而心生恐懼。反觀我的一生,我之所以落到今天這個地步,完全是咎由自取。

我當夜就發誓,決定痛改前非,好好做人,活著就要多做些好事。所以,在以後的日子裡,我每天都會特別留心觀察別人的難處,只要有需要我幫助的,我絕不推辭。時間久了,就開始有變化了,首先是惡夢開始減少,有時偶爾還會做美夢。由於業力感召的緣故,以前的我老是做惡夢,夢到自己在遭受種種的痛苦和折磨,並且經常夢到自己到了一個到處發著暗紅色光的地方(現在學佛後才知道,那是餓鬼道和地獄道),整個夢境都伴隨著巨大的恐懼感。

可是後來就不同了,惡夢開始減少。有一次,我在夢中看到一個非常漂亮的五綵球向我飄來,美麗無比,言語不能形容,我以前從來沒有做過這樣的美夢。以前不是夢到惡魚就是惡鳥來吃我,或是被毒蛇咬之類。看來是行善起的作用,因此我做善事就更精進了。但是做好事,也要看機緣,不可能天天到大街上去等。

後來我在看書的過程中,了解到戒殺放生有很大的功德利益,放生的人死後不但能免下地獄,還可以得到升天的好報。當時我也有點貪心,希望死後能到天堂去享福,不知道神仙福報享盡後,也有墮落的時候。因為放生可天天做,而我又想早日積滿三千善行升天享福,所以我當即決定放生。那時我做得非常積極,因為覺得自己也活不多久了,所以我的發心也是真誠到了極點。我每天早晚念佛五千聲,每天堅持放生,每天拜佛,念佛時是跪著念,每天跪著懺悔自己的罪過。如果覺得自己哪個頭磕的不夠好,我就重磕,我要求我念每一聲佛號、磕每一個頭都必須誠心誠意。

我每天早上很早就起床,到街上看到有人賣魚,我就會買些小魚放到漢江裡。我家住在漢江邊,放魚很容易,所以我平時以放魚為主。這樣堅持了大約一個星期,有一天,一個朋友不知從哪弄來了一隻鳥,他對我說,想不想喝鳥湯。我一驚,問他,鳥從哪來的。他告訴我,有人在河樹林中張網捕鳥,但人有時不在,我們可以撿現成的。我一想,這樣的殺業太可怕了,於是我就讓他帶我去看看。我們一起到了樹林,那張網好大,上面有一隻鳥已經困住了,我三下五除二的把網掀翻,把鳥給救下了。在我的再三請求下,朋友答應讓鳥兒們重回大自然。當然,網也被我收掉了。

就在那一晚,我很安心地睡著了,沒有失眠做惡夢。以後在連續長達半年的時間裡,我每天不斷地放生,一天比一天放得多,不論颳風下雨都不會中斷。慢慢地,我晚上失眠做惡夢的症狀徹底消失了。而奇怪的是,我並沒有因為放生而用完家裡的錢,相反,我家的錢是越存越多了。

後來,隨著我修學佛法的深入,也由於善根因緣成熟,我開始信願念佛,開始將一切功德迴向,發願往生西方。並且在攝心念佛念了一段時間之後,可以保持心無雜念念佛二十分鐘以上。我的病也奇跡般地不藥而癒了!

過了半年之後,我們家運也越來越好。一直生意失敗的哥哥突然時來運轉,生意開始紅火起來。媽媽的身體也越來越健康,以前的那些毛病大多不見了,以前我媽媽做一次飯就像害一場大病,做完飯之後,就說不舒服,躺在床上不和任何人說話,也不讓人和她說話,誰惹她,她就要發脾氣。自從我信佛念佛放生後,這個情況就再沒有發生了。更有趣的是,我的婚姻緣也變好了,好多人上門來提親。後來我到聯通公司上班,也是諸事皆順,一切的困難總是在我遇到之時自動化解,就好像有人已經在替我做了,而不可以做的事情,好像有人擋著,不讓你做。

現在我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工資也不斷上漲,在感受幸福喜悅的同時也生出深深的感恩之心。我決定一生都用念佛加放生的方式來修行,決意求生西方淨土,同時盡分盡力地勸人念佛放生,以報佛恩於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