損友導婬,精盡喪命

謝君,台灣省台北縣人,個性內向、乖巧,是個孝順父母的孩子。平時努力工作,省吃儉用,又把省下來的錢,供奉父母,就連當兵時,他也能把節餘的少數錢寄回家。後來,受了朋友的影響,迷上了釣蝦及色情小說、春宮畫刊;覺得不過癮,又去租色情錄影帶、看有線電視的"特別"節目;最後,去妓院嫖妓!

二十歲出頭的年輕人,平常在家,不愛講話,他做了些什麼樣的事,雙親也全然不知!直到有一次,開車時左手臂竟然骨折了(不是車禍,也沒有撞到任何物件),經醫師診斷後,才知道已經病得不輕。平時手婬頻繁,只要觸目色情的描述,即陷入男女婬事的遐想幻境;因為縱慾過度而導致腎水匱乏,抵抗力差;又因為嫖妓而染上血液病變,肝、膽俱衰。

二十八歲的年紀,應該是生龍活虎般的青年,卻躺在醫院的病床上,墊著尿布──因為大小便已不能夠自理了;雖然頭腦清清楚楚,可是四肢卻不聽使喚、動彈不得。眼睜睜的看著脹大的腹部,望著從胸腔內抽出綠色的液體——有些像釣起來的活蝦顏色。他痛苦的活著,沒人能夠替代!沒人能告訴他該怎麼做!現在即使是醫生,也不能肯定的告訴他,這種全身插上管子,忍受腹脹、抽胸腔液體的日子,究竟要等到何時?他深深的體會到:人與動物一樣,當不能自主生死、卻得驚怖的等死,這種滋味,是多麼的難挨!

一九九三年,他才二十九歲;他痛苦的忍受著白髮雙親日漸憔悴的面容,與期盼的眼神,無奈的告別了短暫的人生旅程。

象謝君的例子,非常多。在醫院中告別人世的,並非全是老人,兒童、少年、青年與壯年的比例更高。二十九歲,正值年輕的歲月!雙親原寄望他能傳宗接代,可是他卻從白髮雙親的身邊永遠的消失。

社會上,任何『別人的孩子』都會影響或帶壞自己的孩子!謝君就是一面活生生的鏡子,他曾經也是一位乖巧的好孩兒啊!

不要以為父母可以掌控孩子的一切行為,畢竟孩子大部份的時間是在父母視線之外的。

當我們從新聞資訊中,知道國中生在畢業旅行時,就懂得召妓!色情行業的客人中,有三分之一是青少年,這是多麼令人憂心忡忡!又將有多少個謝君,多少父母在悲淒、傷痛!

『慾火焚燒,精髓枯竭;百病易生,窒其聰明,短其思慮;不數年有用之人,廢為無用,漸成癆瘵之疾』,淫慾在奪人生命時,是讓人在不知不覺中耗損殆盡,讓人在癡迷糾纏中交出自己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