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萬聲佛號是淨業行人的底線要求

每天念一萬聲佛號是對我們淨業行人的底線要求。雖然有工作,總不能一天到晚都在工作,一般是八個小時工作制,就算加班也是特例。

念一萬佛號只需兩個小時,一天有二十四個小時,很難說「我由於有工作,兩個小時都抽不出來」。

既然修行佛法,想了生脫死,就要將念佛放在生命中相對重要的位置上。所以,有工作的人每天念一萬佛號,沒有工作的則念三萬佛號,並不是說有工作了就可以把數量降到三千。

佛號念六字、四字都可以。但對於初機行人來說,還是念六字比較親切一點。

因為一個人如果連時間都抽不出來,說明「南無」這個問題還沒有解決。「南無」解決了,可能會一天抽八個小時來念佛。

要知道數量是一個手段,不是目的本身。目的是什麼?是通過念佛號來與我們的自性相應。念佛是開發我們的自性,回到我們心地本有風光的最好方法。極樂世界就是我們心地本有的風光啊!

念佛號不要念得過快,應當念得清楚、聽得清楚,自念自聽,不能含糊;要讓每一句佛號從心中照過,由心念出來,口裡出聲,耳朵聽進去,念念踏實。要能把心攝得住,這樣效果才會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