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運氣?運氣就是福報

我們很多弟子都是在家居士,平常要從事自己的事業。即便是世間事業,我們也希望事業越來越好,越來越順利。但有時候我們不得不承認,在成辦自己事業的同時,還有一種無形的力量在左右著我們。

比如有時候你做事,感覺各方面條件都很具備,在自己的努力下成功似乎近在咫尺,可是最終卻功虧一簣。相反,有時候感覺很多條件不很成熟,但最終結果卻很好。我們往往把這種無形的力量稱之為運氣。

那什麼是運氣呢?運氣就是福報。若沒有福報,僅憑自己的努力,希望得到很好的結果也是不現實的。因此歷代高僧大德曰:「勤勞如山王,不及積微福。」若要追求好的結果,時時都要去努力創造善法和福報。

如果沒有調伏貪瞋癡煩惱,沒有積累一點點福報,想把世間的一切事情做好,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此,我們當前信仰佛教從事善法,在消盡煩惱、圓滿福報的過程中,不僅世間的一切事情會越做越好,今生的幸福不期而至,而且還會在臨終時自在成就,未來的快樂更不用所言。這就是我們步入佛門的意義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