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過運動員或看過運動員訓練的人都知道,為了增強腰部和下肢力量,運動員常在教練的指導下做一種壓杠鈴的負重練習。通過壓杠鈴的練習,運動員的力量尤其是腰部和下肢力量會迅速增強,奔跑和跳躍的能力會突飛猛進。當然,杠鈴的重量一定要適當,輕了效果甚微,重了運動員受不了會閃了腰,而且杠鈴重量的增加要因人而異,循序漸進。由此我想到,這杠鈴,就像我們人生在世所必須背負的壓力,適當地背負一些壓力,既能鍛煉個人的能力,也能促進社會的發展和進步。但壓力過度,突破了身體和心理的極限,就會使人身心俱損,甚至徹底崩潰。當你感到實在承受不了的時候,要及時給自己減壓。

於是,壓力,就像我們平時訓練時的杠鈴。每天都壓壓杠鈴,才有足夠的力量奔跑和跳躍啊。記得時時調整你那副杠鈴左右兩邊的杠鈴片。

人生的道路千萬條,你只有量力而行,才不至於總因目標得不到實現而痛苦不堪。人生,快樂是需要理由的。不快樂也是需要理由的。什麼都有好的一面和不好的一面。每個人都有自己快樂的理由,也有自己不快樂的理由。關鍵是,你是否主動去尋找那些快樂的理由。

比如,有的人工作輕鬆,自由,壓力小,但工資有點低。他要想感到快樂,眼睛就不能老盯著工資低不放,而應該多想想——自己多自在啊。反過來,有的人工資很高,但壓力大,不自由。他要想感到快樂,眼睛就不能老盯著工作壓力大不放,而應該多想想——自己的工資待遇是大多數人所沒有的。

老天不可能把什麼都給你。緊緊抓住不快樂的理由,無視快樂的理由,就是你總是覺得難受的原因了。當你感到實在承受不了的時候,要及時給自己減壓。

人生的道路千萬條,你只有量力而行,才不至於總因目標得不到實現而痛苦不堪。所以,我們要正確地估量自己,一般不要去做自己力不從心的事情。「盈則滿,花至半開,酒至微醉,是為最佳。」做自己無法勝任的事情,無疑是自找苦吃。

人,只有量力而行,該放就放,當止則止,才能在輕鬆快樂的節奏中,收穫真正應該屬於自己的那份成功。

心靈的房間,不打掃就會落滿灰塵。蒙塵的心,會變得灰色和迷茫。我們每天都要經歷很多事情,開心的,不開心的,都在心裡安家落戶。心裡的事情一多,就會變得雜亂無序,然後心也跟著亂起來。有些痛苦的情緒和不愉快的記憶,如果充斥在心裡,就會使人委靡不振。所以,掃地除塵,能夠使黯然的心變得亮堂;把事情理清楚,才能告別煩亂;把一些無謂的痛苦扔掉,快樂就有了更多更大的空間。

不管昨天發生了什麼,不管昨天的自己有多難堪,有多無奈,有多苦澀,都過去了,不會再來,也無法更改。就讓昨天把所有的苦、所有的累、所有的痛遠遠地帶走吧,而今天,我要收拾心情,重新上路!輕鬆的旅程將伴隨著愉快的收穫與你一起度過人生的每一段歲月!

讓感動的融融暖意,永遠留在心中,即使有一天你不得不背負巨大的苦難,也不會放棄對生活的熱愛。

人,哭著喊著跑到這個世界上來,面臨的首要問題就是生存。要生存,就必然遇到競爭;有競爭,就必然有壓力。所以,只要你選擇活著,就注定要承受生存所帶來的各種各樣的壓力,如陞學、就業、晉職等,不勝枚舉,不一而足。我們只有勇於正視壓力,學會承受壓力,才能在日趨激烈乃至殘酷的生存競爭中,永遠立於不敗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