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時代變遷,現代社會不但男女工作機會平等,交友機會也平等。已婚男女相處,有一些應該注意的事項:

第一,夫妻以外的男女朋友,不要「一對一」相處,也就是不要單獨外出,或是單獨共處一室,以避免別人說閑話。

第二,不可擠眉弄眼。因為雙方既然都已各有婚姻,彼此既不是戀人,也不是夫妻,就不要眉目傳情,否則互相擠眉弄眼,不但有失莊重,而且引人遐思。

第三,不能輕浮地打情罵俏。一旦次數多了就會成為習慣,而且一次開玩笑、二次開玩笑,之後就會得寸進尺,所以要防患於未然。

第四,不宜竊竊私語。這是社交基本禮儀,平時在公共場合,如果兩個人經常交頭接耳、竊竊私語,都會引起別人的反感,何況已婚男女,更會引人懷疑。

第五,不共金錢往來。朋友相交,有時候對方有了困難,適時給予一些金錢上的幫助,無可厚非。但是平時最好不要共金錢往來,因為錢財容易造成糾紛,致使好友反目成仇,尤其男女朋友之間,一旦牽涉到金錢,容易糾葛不清,遭人議論。

第六,不要禮物相贈。如果有特殊的原因,必須對其他異性贈禮以謝,最好通過丈夫或太太帶給對方,也就是要得當才可以,不要私下饋贈,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誤會。

第七,不要談論傢俬。因為談談就容易有了交情,進而日久生情,所以不要造成私密往來。

總之,現代社會開放,男女平時交往、接觸的機會增加,發生婚外情的頻率也相對提高。為了防患於未然,已婚男女交往,應該注意應有的禮節與分寸,以免破壞家庭的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