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因為沒有自私心,沒有一個自己,不願意有自己,所以我一舉一動都願意幫助其它人。

我的思想是盡虛空、遍法界的,所以我的徒弟、皈依弟子,好或不好,我都一樣喜歡,我一樣對你們都是平等。就算你對我不好,我都還一樣對你們好,一樣用我真正做師父的心來待你們。你就罵我,也沒關係;有很多人常常譭謗我,我都不怪他,我還是用這種慈悲心來攝受他,我還是這麼樣。

今天你們要真正睜開眼睛認識你這個師父,你這個師父是個怎樣的師父,不是像你們所想像那麼小的一個師父。我是盡虛空、遍法界的。我所講的佛道,也是盡虛空、遍法界的,沒一個界限,沒有一個邊際,是整個全體的。

你們若修道,就是真正供養我。你們若不修道,只給我皮毛似的好東西吃,那我不中意的。你們大家誰能真正去用功修道,認真實行佛法,這樣就是真正的給我好東西吃。我現在不要那些用飲食來供養我的弟子,我是要用真心來供養我的弟子。我前天沒有講嗎?人人都應該拿出真心來,用真心來供養,那是名真精進,是名真法供養。你們盡給我好東西吃,我幾十年以前已不著住到色、香、味、觸、法上了,講真了給你們聽。

我可以再對你們說一遍:我如果有頭髮那麼多的自私自利的心,我也願意永遠的去下無間地獄,不再到這個世界上來,為什麼呢?這對世界上沒有幫助,盡自私自利。如果我是正確的話——我真沒有自私自利的心,我就不會墮地獄去。你們各位是跟著我學佛法的,學了有十年的,九年的,八年的,學這麼多年,我希望你們各位也把自私心放下,不要有自私心。不要為自己的骨肉來憂愁;只要你往好的做,你這個骨肉(就是六親眷屬)一天會比一天好的。所以,不要為自己的至親骨肉、六親眷屬來憂愁,忘了修道。也不要為自己的朋友去擔心,你往好了做,你自然就影響你的朋友也會發菩提心。我因為沒有自私心,沒有一個自己,不願意有自己,所以我一舉一動都願意幫助其它人。至於我的徒弟,哪一個願意修行、不願意修行,哪一個願意出家修道也可以,哪一個願意還俗做謢法也可以。我絕對不憂愁這些個事情;因為我一憂愁,也就是自私心來了。不論什麼事情,我所以說「Everything is OK!」也就這個道理,也就是沒有自私心的表現,絕對不為自己——或者搞一個大的名,或者得到一個大的利益,或者得到種種的好處。我隨時隨地不為自己來打算,這是我現在的宗旨。

所以你們每一個人要真正了解這個道理——我們佛教徒若再有自私心,那和在家人又有什麼分別呢?沒有什麼分別了。絕對不為「我」做著想。佛教裡講是沒有「我」,但是一舉一動都為自己來做事,想辦法利益自己,這是錯誤的。你們各位認識我,不認識我的,我也不管,總而言之,我在佛教裡頭要創革命,要提倡佛教徒自己私人沒有財產,財產給公家,各人是為公家來服務。提倡這個道理,有人聽,沒有人聽,我也不管。我信我的心去做去。我在馬來西亞說:「我是一匹馬,把所有的佛法送到每一個地方去;我又是一條道路,把人,把所有的眾生都由凡夫的路上送到佛國的路上;我願意每一個人都在我身上來走路;我願意在所有人後邊,不和任何人爭名爭利,也不為我身後的事情怎麼樣做打算。

我身後的事情,將來死了之後,用火把它燒了。燒了,所有的骨灰再磨成粉,摻上一點蜜糖,或者白糖來餵螞蟻,和所有的螞蟻來結緣。這樣子,我就願意不留一點痕跡,什麼形相也不留,也不留紀念堂,也不造一個寶塔,也不自己留一個肉身,什麼也都沒有的。因為這個一切都是成住壞空,為什麼又要留一個相在世界上?」說:「你這麼樣子豈不批評六祖不對了嗎?」這也不是這麼回事。六祖當時他是教化六祖當時的眾生。我現在是影響現在的人心。所以我並不是說他不對,就是各行其道,各有各人的思想,各有各人的志願。我願意一點自私心沒有,所以我就願意所謂「去年窮,還有立錐之地;今年窮,錐也無。」連個錐子也沒有,不需要立了。這是我的一種思想和願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