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誦九百遍,救了兩隻眼

日誦九百遍,救了兩隻眼

李懷瑾,江蘇睢寧北鄉車家店人。科舉考試未能成名,清朝末年興辦學堂,又改為研究醫學。一日,忽被惡風所吹,雙瞳(瞳孔)反背,經一年多醫治,始終不見效果。李自尋思,兩眼是終身殘廢了。

一日,想起某書上說:「無垢清淨光,慧日破諸暗,能伏災風火,普明照世間」四句話,治眼疾有靈驗,我何不至誠念誦。於是設香案,以豆計數,定每日日出、日中、日落三時,各跪誦300遍。誦至90餘日,見「孟子」二字,如車輪大,更加誠懇用功。不到半年,兩目完全恢復正常。

民國六年冬月,李聽說我自上海歸來,專程來看我,向我詳細敘述以上情況。

我說:「你所誦的,乃是《妙法蓮華經·普門品》裡的偈語。經中說,聞《妙法蓮華經》一句一偈,悉當成佛,你的功德,已不可思議。如果你再能讀誦受持全品或全經,綿綿不已,現生即當超凡入聖。李聞言大喜,我隨手找出《普門品》一卷送給他,李信受而去。此人現在津浦鐵路明光鎮,開藥店為生,誦經不斷。(郭寅皋1927年5月,白話譯文)

選自1936年李圓淨《觀音靈感近聞錄》

盲人竟重見天日

不多久以前,在京滬路中點的常州天寧寺,有位雙目失明的出家人。當然,處處都感到不方便,痛苦萬分。

後來經寺內住持和尚教導他每天拜佛,念誦「救苦救難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聖號1000聲,誦《法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日子久了,一定可以重見光明。

但失明的出家人,學誦困難,僅學念了《普門品》中的四句偈語:「無垢清淨光,慧日破諸暗,能伏災風火,普明照世間。」

這一位失明多年的出家人,依了住持和尚的話,每天專注,一心一意地在虔誠的念誦,經過數月的時間。一天,忽然重見天日,破除一切障礙。此人仍活在人間,是我親眼所見的事實。

選自1980年智成居士《觀世音菩薩靈應事蹟實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