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太念佛免遭劫難

我們妙音念佛小組是二〇一〇年農曆十一月十七日開始共修念佛的,到現在已經三年多了。三年來,無論颳風下雨,也無論是年三十或正月初一,都堅持每天兩小時集體共修,一句佛號,一部《佛說阿彌陀經》。

念佛小組剛開始共修不久,一天下午,我們正在念佛,明秀師兄慌慌張張跑來說:「各位師兄,我媽媽在醫院快不行了,請各位師兄幫我媽助念,祈求佛力加持,如果壽命未到,就讓她快快好起來,如果壽命到了,就請阿彌陀佛早點來接她到西方極樂世界!拜託!拜託!」

當天我們眾居士就將念佛的功德全部迴向給明秀師兄的母親宋海雲老人。當時老人已經八十二歲高齡了。沒過多久,老人奇跡般地好了。由於嘗到了念佛的好處,春節過後,老人就來我們念佛小組念佛,幾乎一天不落。每天一個人除了吃飯、睡覺,就是一句佛號不離口,身體可硬朗呢!

二〇一三年十一月中旬,老人突然連續幾晚不能入睡,心跳得厲害。一天上午,老人到大女兒明秀處告訴她,夜裡心跳得厲害,不能安睡,要女兒陪她看醫生去。女兒說:「媽,您八十五歲了,能上樓來我這兒,說明沒有什麼大問題。您老人家只管念佛就好了,別的什麼都不要想!」

老人無奈,來到念佛堂,請同修衛秀英居士陪她看病去。就在等公交車時,老人的孫子路過看見了,就陪她到縣醫院去看病。醫生問明情況,要求住下來檢查,縣醫院當時沒有床位,就轉到縣中醫院住下來了,準備第二天檢查心臟。在醫院住了一晚,一切正常,第二天檢查,也無什麼異常,只吊了兩瓶水。家人埋怨老人自己嚇自己。

回到家才知道,老人住的地方有一排五家小平房,因陪讀生家長給孩子做晚飯,液化氣漏氣,引起鋼瓶爆炸,爆炸的氣浪把屋頂沖掉,並燃起熊熊大火。因是木質結構房屋,火勢迅速蔓延,又逢下晚班,車流高峰,救火車雖然來了,卻因巷道太窄不能進入。頃刻間,幾間平房化為烏有。

宋海雲老人因住在醫院,躲過了這一劫。前後只相隔二十四小時。若老人在家不走,不燒死也要燒傷,因老人每天下午五點多就關門上床念佛,且老人聽力又不好,外面不管發生什麼事,她都聽不見。好險啊!

因老人壽命未到,整日佛號不離口,在遇到危難時,阿彌陀佛就加持她提前離開,免遭劫難!真是念佛功德不可思議!老人現在念佛更精進了!

(選自《淨土》2014年第1期 朱運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