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聽聞到地藏菩薩的這個因緣有多難

【未來世中。若有男子女人。不行善者。行惡者。乃至不信因果者。邪淫妄語者。兩舌惡口者。譭謗大乘者。如是諸業眾生。必墮惡趣。若遇善知識。勸令一彈指間歸依地藏菩薩。是諸眾生。即得解脫三惡道報。】

凡是不行善,行惡的,不信因果的,搞邪淫的,搞妄語的,搞兩舌的、惡口的,譭謗大乘法的,譭謗大乘經典的,這一切造業眾生一定墮惡趣。假使遇到善知識,勸令他改惡行善,只要一念間,一彈指之間就是一念間,用手指這麼一彈,一彈指間皈依地藏菩薩,那過去惡都沒有了,停止了。

或者遇到善知識勸他,不然他自己不會省覺,讓他人勸他來皈依地藏菩薩,時間很短,只要這麼一個信念,這個眾生就不墮餓鬼、畜生、地獄了,不墮三惡道了,就絕不會下地獄。

所以每逢遇見受三皈弟子,我都勸他們念念地藏菩薩聖號,或者能念《地藏經》的,你念念《地藏菩薩本願經》,就這麼一念間,就可能把三惡道免了,解脫三惡道的苦難了,就這麼一個因緣可難了。

咱們念經文,說只要是遇見地藏菩薩,有人勸他,一彈指間就可以。這個一彈指間,得你遇到,你遇不到,這個一彈指間,沒有。

咱們看看舉世,現在世間上的所有造惡的眾生,他能遇到嗎?絕對遇不到。你在東方國界,在亞洲,還可以聞到地藏菩薩聖號。你到歐洲、到美洲、到非洲,你聞得到地藏菩薩聖號嗎?他那國土從來沒有佛法,怎麼能聞得到?

就咱們這個國土十三億人口,能聞到、聽到的地藏菩薩又有幾個?少之又少。大家就知道,就這麼個因緣,聽到地藏菩薩一個名號的因緣,那真是難上難。

咱們天天念《地藏經》,在這天天講,你感覺著很容易。但是你把它推廣研究一下,想一想,很難!就像我們這個佛教的國家,信佛的國家,十三億人口能夠聽到地藏菩薩聖號的,有十三分之一有沒有?百分之一有沒有?千分之一有沒有?很難!很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