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經》的改運方法

末學根據地藏經,如果要有效改變人生境況,有這麼幾個方法,綜合起來做好的話,財命福慧當有不可思議的變化。

一,經書上說要解決不順的事,需要」至心恭敬,念滿萬遍「,我們末法時期眾生業障重,恭敬心也不夠,所以需要盡快在短期(六天內),對著地藏菩薩的像(畫像也可),恭敬的念滿兩萬遍以上地藏菩薩聖號,兩遍地藏經,求地藏菩薩庇佑,情況定有改善。

「若未來世,有善男子善女人(做善事有善心的男女),欲求現在未來,百千萬億等願,百千萬億等事。但當歸依瞻禮,供養讚歎,地藏菩薩形像。如是所願所求,悉皆成就。復願地藏菩薩,具大慈悲,永擁護我。若未來世,有諸人等。衣食不足。求者乖願,或多病疾,或多凶衰,家宅不安,眷屬分散。或諸橫事,多來忤身。睡夢之間,多有驚怖。如是人等。聞地藏名,見地藏形。 至心恭敬,念滿萬遍。是諸不如意事,漸漸消滅。即得安樂,衣食豐溢。乃至於睡夢中,悉皆安樂。

若未來世,有諸下賤等人,或奴或婢,乃至諸不自由之人。覺知宿業,要懺悔者。志心瞻禮,地藏菩薩形像。乃至一七日中, 念菩薩名,可滿萬遍。如是等人,盡此報後,千萬生中,常生尊貴。更不經三惡道苦。若未來世,有善男子善女人。或因治生,或因公私,或因生死,或因急事。入山林中,過渡河海,乃及大水,或經險道。是人先當念地藏菩薩名萬遍,所過土地,鬼神衛護,行住坐臥,永保安樂。乃至逢於虎狼獅子,一切毒害,不能損之。「

二,十齋日(即農曆每月之一日、八日、十四日、十五日、十八日、二十三日、二十四日、月尾的三天),經中說以上十日是諸罪結集定其輕重的日子,若人能在此十齋日對著佛菩薩的聖像讀誦地藏一遍,則東西南北百由旬內,無諸災難。

所以在十齋日念經念佛號,肯定會有比平時更強大的幫助,我認為想要快速改善命運,需要堅持在十齋日每次至少念兩部經,一萬遍以上地藏菩薩聖號。

「於月一日,八日,十四日,十五日,十八日,二十三,二十四,二十八,二十九日,乃至三十日。是諸日等,諸罪結集,定其輕重。南閻浮提眾生,舉止動念,無不是業,無不是罪。何況恣情殺害,竊盜邪淫妄語,百千罪狀。能於是十齋日,對佛菩薩,諸賢聖像前,讀是經一遍。東西南北,百由旬內,無諸災難。當此居家,若長若幼,現在未來,百千歲中,永離惡趣。能於十齋日,每轉一遍。現世令此居家,無諸橫病,衣食豐溢。是故普廣。當知地藏菩薩,有如是等,不可說,百千萬億,大威神力,利益之事。」

三,如經中所說那樣,在家裡供養地藏菩薩聖像,所求遂意,家宅永安。

「若未來世,有善男子善女人,欲發廣大慈心,救度一切眾生者,欲修無上菩提者,欲出離三界者,是諸人等,見地藏形像,及聞名者,至心歸依。或以香華衣服,寶貝飲食,供養瞻禮。是善男女等,所願速成,永無障礙。是地藏菩薩,教化六道一切眾生,所發誓願劫數,如千百億恆河沙。世尊。我觀未來及現在眾生,於所住處,於南方清潔之地,以土石竹木,作其龕室。是中能塑畫,乃至金銀銅鐵,作地藏形像。燒香供養,瞻禮讚嘆。是人居處,即得十種利益。

何等為十。

一者,土地豐壤。

二者,家宅永安。

三者,先亡生天。

四者,現存益壽。

五者,所求遂意。

六者,無水火災。

七者,虛耗闢除。

八者,杜絕惡夢。

九者,出入神護。

十者,多遇聖因。

世尊。未來世中,及現在眾生,若能於所住處方面,作如是供養,得如是利益。」

四,每天堅持對著地藏菩薩的像,念地藏菩薩聖號一千五百遍以上。而如果是想要快速改變特別重大的境況,則需要盡快念完一百萬遍地藏菩薩聖號,也就是千日千遍的數。

「能每日念菩薩名千遍,至於千日。是人當得菩薩遣所在土地鬼神,終身衛護。現世衣食豐溢,無諸疾苦。乃至橫事,不入其門,何況及身。是人畢竟得菩薩摩頂授記。」

若男若女若龍神 報盡應當墮惡道

至心歸依大士身 壽命轉增除罪障

三世如來同讚歎 十方菩薩共歸依

至心瞻禮地藏像 一切惡事皆消滅

香華衣服飲食奉 供養百千受妙樂

若能以此回法界 畢竟成佛超生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