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大師蕭伯納談素食護生

我們是牲畜的活墳場,為了口腹之慾而將它們斬殺。饕餮之前從未佇足片刻想想,若動物也像人一樣有人權當如何?星期天我們去祈求得到光明,引領我們一路前行。我們厭惡戰爭,我們不想爭鬥。只是想到這些,內心已經充滿了恐懼。然而,我們卻狼吞虎嚥地大啖肉食,像禿鷹一般,我們以肉維繫生命,無視眾生的痛與苦。

如果將毫無自衛的動物當作運動消遣或謀利,若得苦果,也是我們種下此因。我們還能期望世界能實現我們所渴望的和平嗎?一邊祈願,一邊大肆屠殺,同時蹂躪道德律法。如此的殘暴只會招致戰爭!

我祈願自由漫步鄉間的牛羊不再成為刀下的亡魂!眾生憐憫我,我也學習憐憫眾生。動物是我的朋友,我不吃我的朋友。這是非常不幸的,不僅僅是因為動物的死亡與痛苦,而是人們毫無疑義地壓抑了自己的高尚情操——同情萬物生靈就像同情自己一樣。也就是說,他們通過傷害自己的情感而使自己變得殘忍。不是我看起來年輕,我的容貌與年齡相仿,只是其他人看起來比他們的實際年齡老罷了。吃動物尸體的人便是這樣,還能期望他們怎麼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