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後仍放不下他,該怎麼辦

問:我和對像分手才二十天,這幾天我一直很痛苦,放不下,天天想聯繫他,總想著再和好,但是現實情況和好的幾率不大,我一直放不下,走不出來。他的狀態比我好,可能是他想明白了,但是我一直在死胡同裡出不來,我心裡難受,想他,給他打電話他都不接了,大概是忙。

我現在的狀態真的很差,這是我的初戀,雖然分手是我對不起他,但是我還是控制不住去想他,去聯繫他。我雖然念佛讀經,但還是這種狀態,我總覺得分手後他變得更好了,我更喜歡他了,甚至比在一起時都在乎他,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阿彌陀佛,希望佛友們的良言能幫助我,謝謝佛菩薩。

隆承法師答:非常理解您的痛苦心情,這種情況,在當今社會屬於正常現象,所以者何?因為現在的眾生迷戀世間的一切,不明白如是因、如是果的道理,就容易執著,尤其對自己所喜愛的人和物,想佔為己有,一但失去,就痛苦不堪。

根源何在呢?世間人不明白,今天的一切果報都是過去自己種的因,這世遇緣成熟了而已。善緣,惡緣,無緣不來。大家需要明白一點,我們來到這個世間,是受業力牽引而來,是來受報的,而不是來享福的,因此,如果遇到違緣,不要糾結,勇敢面對,該還的債就還,該受的磨難就坦然接受,不必躲閃。

而今,又有幾人能懂什麼是真正的愛呢?愛是付出而不是佔有。雙方若有緣在一起,應彼此尊重,相敬如賓,愛人如己。若無緣在一起,該了的,了了就好。

不管是初戀還是老戀,都別太去執著它了!若有緣,躲不掉的,若無緣,抓不來的,即使硬抓到身邊,也是自尋煩惱,自討苦吃!一切隨緣,活在當下,得大自在。祝福您早日看破放下,南無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