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上,從來沒有生而不死的生命,從來沒有逃避死亡的安全地,過去沒有,現在沒有,將來也沒有,科學再發達,也絕不會有。有的人說,等退休了再去修行,等沒事時再修,等老了再修。你是否想過,無常何時到來,誰能說清楚呢?今日不知明日事,我們從一出生開始,就一年年,一月月,一天天,一時時地接近死亡,可是我們還意識不到,總覺得死亡離我們很遙遠,我們還有足夠的時間。等到死亡真的到來的那一天,恐怕一切都來不及了。

仔細想想,人死的時候,能帶走什麼?身體不屬於自己,回歸大自然;一生中賺來的錢,不屬於自己,是子孫兒女的;生命也不屬於自己,是死神的。一生當中美好的時光都浪費了,最後帶走的是什麼呢?只有因果,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論你走到哪裡,因果報應都跟著你,你去天道,隨著你去。你去地獄,跟著你走,如影隨形,寸步不離。

人生就像一場悲歡離合的電影,不管時光流逝多久,業力和因果永遠都在,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希望我的弟子們把握好每一個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