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萬長:卸任後到法鼓山當志工

佛教在線台灣訊 2012年4月8日,蕭萬長在台灣法鼓山法鼓佛教學院校慶指出,在物質豐富的年代,民眾更需要宗教的精神力量。他說,下月卸任後將到法鼓山當志工,延續法鼓精神。

據聯合報報道,法鼓佛教學院8日在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舉行創校五週年慶祝活動,邀請蕭萬長專題演講。蕭萬長推崇已圓寂的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對他的影響。

他說,宗教很重要,要發揮效果就要靠教育,聖嚴法師創辦法鼓山佛教學院,就是要用佛教教育關懷社會,提陞大家的人文素養。

蕭萬長舉一九九五年首次以政務官回嘉義參選「立委」,接受民意洗禮的經驗為例說,當年選情緊繃,自己毫無把握,請妻子代為向法師請益,聖嚴師父寫下「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十二個字,讓他豁然開朗,用「放下」的心情去拜票。

他說,聖嚴法師在病情告急前曾緊握他的手,關心的還是教育問題,大家一定要努力去實踐。

法鼓佛教學院五週年校慶活動,除邀蕭萬長演講,也安排法鼓隊擊鼓表演及各社團的成果展覽。

法鼓佛教學院表示,董事會在2011年底決議,將以法鼓佛教學院為主體,和法鼓人文社會學院合併,向教育部申請改名為「法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