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星集團:上班可看佛經的企業

雙星集團總裁汪海

佛教也許天生和商業格格不入,但是因為中國盛行佛教,成功商人信佛教的很多,這一類企業家被稱為「佛商」,只不過他們中很多人沒有浮出水面。 

上班可以看佛經的企業——

雙星集團 

雙星集團:上班可看佛經的企業

「精神的東西永遠是第一位的」,「沒有文化和理論的企業是沒有希望的企業」,文化和理論的創新是創新中的靈魂,是企業發展中動力中的核動力。雙星之所以發展到今天,不斷發展壯大,就是用思想、用文化、靠理念,以企業文化這個軟武器,貼近員工的思想,做好員工的思想政治工作。

雙星集團:上班可看佛經的企業

現有中國企業家中輩分最高的雙星總裁汪海信佛,並且把這種信仰移植到了企業管理中。在雙星總部,矗立著一尊大彌勒佛像,佛像兩邊寫著一段話:「自己拿自己當骨幹,自我感覺良好。」在企業內部,汪海力圖從責任的角度將自己塑造成企業和員工的「佛」。在雙星集團,上班時間看佛教書籍不僅是容許的,而且是被鼓勵的,成為中國企業文化中一道獨特的風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