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季惟:熱心公益發願建108座佛塔

熱心公益活動發願建108座佛塔

摘下「台灣玉女掌門人」光環的方季惟,人很和善,導報記者要給她拍照,她把橡皮筋拿下,撥弄了兩下頭髮,立刻露出招牌的微笑,問她需要化妝時間嗎,她說,自然就好。

如今,她經常出現在一些公益場合裡。第一次來大陸是為武漢的一家孤兒院演出,當時聽說很多小孩被丟在江邊,她哭得唱不出歌來,就為大家講故事,講她多年來的人生體會。

受家庭的影響,方季惟信奉佛教,虔誠拜佛的她曾經發願要在台灣與大陸建108座佛塔,祈求兩岸和平、國泰民安。「到目前為止,我已經建了64座,第一座就在大陸的五台山上。」這些塔都是方季惟和朋友掏錢親自建造的,只要哪裡有寺廟跟她聯絡,她就會止,我已經建了64座,第一座就在大陸的五台山上。」這些塔都是方季惟和朋友掏錢親自建造的,只要哪裡有寺廟跟她聯絡,她就會把塔運過去建造。在雲南大理、南投9·21地震的地方,都有她建的塔,她甚至在日本的高山上也建了兩座,日本福島地震的時候,很多災民都跑去塔邊祈福,帶給大家心靈的庇護。

重拾歌唱事業贏得掌聲就是獲得

已經多年沒有出唱片的她,為什麼突然想唱歌了呢?方季惟說,有一天她把過去的CD找出來聽,聽到製作人黃大軍幫她製作的兩張專輯,自己覺得很感動。想不到兩天後,黃大軍老師真的給她打電話請她復出唱歌,她想都沒想就同意了。

不過,現在當發片歌手跟以前完全不一樣了,以前大家對唱片界都是很尊重的,但是現在大部分唱片都免不了要被copy(複製)的命運,製作團隊的付出得不到應有的尊重。方季惟說,這點她已經有了準備,「每個年紀都有自己的追求,以前在乎的是外貌,自己要穿多漂亮,但是那只是台面上的亮相而已,我現在的功能性就是給予,就像黃老師跟我說的那樣,贏得掌聲我就是獲得了」。

這次,方季惟將在黃大軍的唱片中與他合唱兩首歌,明年,她也將推出自己的專輯,以前唱國語歌的她希望能夠挑戰更多的閩南語歌,也希望能夠唱出人生的積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