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地藏菩薩求人天福報,還怕得不到嗎

【欲修無上菩提者,乃至出離三界苦,是人既發大悲心,先當瞻禮大士像,一切諸願速成就,永無業障能遮止】----《地藏菩薩本願經》

地藏王菩薩無處不在。現在我們這個會中就有地藏王菩薩,你信嗎?有時是可相見的,但你見到也不認識,你知道我們哪一位是地藏王菩薩化身?無處不在,要體會這種法界相。

所以你要是想修無上的菩提,就是發了菩提心想成佛,乃至於我發的心就是出離三界苦,脫離生死苦就行了。有時我們發願,願心很小,佛給我增一點智能就行了。像小道友就增長一點智能,考試能考優等就行了,他沒有特別的大願心。像我們受苦,很痛苦了,也就是求地藏王菩薩免除現時的痛苦,哪還有成佛的心,脫離生死?並不是大家都發這個心的。

有人發心再也別受生死苦,永斷三界,不要在欲界色界無色界流轉了,發這個心的很少。不過以我自己的經驗,大多數的人,或者家庭有什麼困難,他的父母過去了,求佛菩薩加被,求地藏王菩薩加被超度,就是沒有一個人像我說的:「我要離三界了,我求地藏王菩薩加持我!」我還沒有碰到,乃至於說我要成佛。

所以瞻禮地藏王菩薩,讀誦《地藏經》,我不求現世福利也不求未來福利,也不求人天乘,也不求二乘,也不求權教菩薩,我求的是發大菩提心,增大菩提果,直至成佛,有沒有人這樣求的?所以我們要發一個出離三界苦,究竟證菩提的心,這樣才能徹底地解決問題,就像《占察善惡業報經》,我想要達到「一實境界」,就要修二種觀行,這樣才是發大心的眾生。

是人既發大悲心,要是發了大悲心,要想成佛怎麼辦呢?有一個方法就是禮地藏王菩薩,「先當瞻禮大士像」。你要想成佛,想離三界痛苦,也想讓一切眾生都成佛,讓一切眾生都離三界痛苦,這個心是大悲心。我們有時候為了自己離苦得樂,算不算大悲心呢?這個太狹隘了,只為自己就是狹隘,隨時隨地想到一切眾生,想救一切眾生的苦難,這才叫大悲心,才是菩提。

用什麼方法可以達到呢?頂禮地藏王菩薩,稱地藏王菩薩聖號,念《地藏經》就可以了,專修地藏法門。

因為地藏王菩薩發的願能夠滿足一切眾生的願,你要是有一切願一切諸願,那麼地藏王菩薩就加持你維護你,使你速得成就,不被業障障礙束縛,不被遮止,使你達到目的成佛,出三界、了生死都能做到,你求一點人天的福報,得一點人天現實的利益,還得不到嗎?一定能夠得到。

但是有一種情形就得不到,你不信得不到,或者你信心不具足得不到,一定要至心至誠懇切地信。我們往往因為這種方便的情況反而使我們信心不具足,感覺這樣太方便了,或是太淺顯了,總想究竟一點,或深奧一點,或秘密一點不是更有成就?念一聲地藏王菩薩,禮地藏王菩薩就能夠成佛,太容易了,信心不具足!信心不具足,你得到的利益非常地小,建立在信心上,地藏王菩薩能使你一切諸願都能成就。

佛不會打妄語的,而且這是佛對觀世音菩薩說的,讓觀世音菩薩利益眾生的時候宣揚地藏王菩薩,讓一切眾生稱地藏王菩薩聖號,能夠發起大慈大悲的心,能夠利益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