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言一句貴千金

一個喜愛足球的女孩,考了許多年都沒有被足球隊錄取。按照身體條件,她真的不是很優越。但是體校教練總是鼓勵她:「下次肯定能成功。」後來,她終於進入了足球隊。多年後,她成為中國女子足球隊的隊長。

她就是孫雯。

一個身材矮小的女孩,喜歡上了乒乓球,所有的人都不看好她。但是她的父親對她說:「你很優秀,真的。」

她後來成為乒乓球國手,她的名字叫鄧亞萍。

也許沒有人會說她們的成功就是那幾句溫馨的話的結果,但是她們卻說,那些話至今仍然記憶猶新。

美國通用電氣公司首席執行官傑克•韋爾奇,在他的自傳中說自己的成功也許要歸功於他英格蘭籍的母親。他小時候有口吃的毛病,那是一件多麼糟糕又讓人自卑的事。但是他的母親對他說:「孩子,這是因為你的嘴巴無法跟上你聰明的腦袋之故。」

他認為這是迄今為止他聽到過的最妙的一句話。

一位年輕作曲家參加一個貴族聚會,他遭受了一位公爵的嘲笑,作曲家對此自卑不已。

他的朋友對他說:「這個世上的公爵有很多,而貝多芬只有一個。」

對,那個年輕人就叫貝多芬,他後來寫出了流芳百世的輝煌的音樂篇章。

真的別疏忽了你的語言,好言一句貴千金啊。它可以救起一個人的自信、尊嚴和靈魂,也可以救起它背後的一個大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