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是實事求是的人。談及純素,我也總是如實說來。我敢肯定您遇到過這樣善辯的人,想盡辦法,用好似感同身受的模糊的事實,不厭其煩地「糾正」您,他們吃動物肉是沒錯的。那麼就讓我們來看看關於純素最常見的誤區,並一一為大家解釋清楚。

誤區:吃肉才健康。

真相:美國飲食營養協會(ADA)申明,素食者和純素者膽固醇和血壓較一般人都會低一些,患高血壓和2號糖尿病的機率較低,體質指數也不會高,患缺血性心臟病而死的風險也會降低,患各種癌症的幾率也會降低。ADA結論,素食或純素飲食「是健康的,營養足夠的,在預防和治療某些疾病上也會帶來一定的健康利益。」

誤區:植物也會痛。

真相:因為它們沒有中樞神經系統,神經末梢,也沒有大腦,所以也沒有理由相信植物會有痛感。假如您真想最大限度減少死亡,那麼素食也會是優於肉食的選擇,因為今天大部分種植的穀物、豆類都拿來餵牛了。直接食用植物的話,會拯救更多植物的生命。因為吃動物肉的話,比如奶牛,產一磅肉就必須得吃16磅植物才行。

誤區:純素食品很貴。

真相:素食必需品,如面食、米飯、大米、豆腐和豆類都要比肉便宜得多。不買肉省下來的錢可以買更多非牛奶類的奶和其他必需品,比如水果和蔬菜。想更省錢的話,也可以到雜貨店、網上或者產品目錄批量購買。

誤區:製做豆腐也會大面積損毀雨林。

真相:如果您看一下美國農業部關於亞馬遜雨林的農業用地比例表,就會注意到亞馬遜地區大部分的土地(86%)是被清除,用作牧場,而非種植大豆(4%)。值得一提的是,全世界種植的80%的大豆是用來飼養動物的。生產1磅肉的話需要16磅的穀物。世界20%的人口,或者14億人口,單單用美國牛只所吃的穀物和豆類就可以養活。

誤區:奶牛也喝奶。

真相:為了讓奶牛產奶,奶牛必須要生育小牛。奶牛場的奶牛每年都被人工授孕,這樣才能夠維持穩定的產奶量。自然來講,奶牛生下的小牛會喝她們的奶(然而被剝奪了,拿來給人喝了)。在奶牛場,奶牛產下的幼崽一兩天內就會被拉走,這樣人類才得以喝上本該為小牛準備的牛奶。小母牛要麼被立即殺掉,要麼養著以後產奶用。小公牛則要在狹窄的板條箱裡被關上16周。板條箱小得轉身都不能。這樣它們的肉就會萎縮,沒有肌肉,才能當成小牛肉賣。之後這些弱小的、4個月大的小牛就被拉到屠宰場。

到此,你們明白了吧——我不願聽到的五個純素誤區,現在一一被解釋清楚。純素者的您曾遇到過刁難性的問題嗎?那麼請在評論中分享您的故事吧。

要迎難而上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