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寫供養地藏像感得地藏菩薩化現

今日我們很幸運,得遇地藏願王,願力最大,能滿眾生之願,為我們成佛助緣。所以我們要至心歸依地藏菩薩。皈依之後,時時以香華、衣服、寶貝、飲食供養,表達我們的敬意。還要一瞻一禮,如同菩薩在我們目前。

在菩薩前,彼此言行不遠,炙手可親,感菩薩神力功德,流入我心。仰仗菩薩的功德神力,我們自然所願速成,永無一切業障阻礙。

在宋代時期的空觀寺,有位高僧叫釋定法,出家修行時皈依地藏菩薩。他每月十齋日都模寫地藏菩薩像,禮拜供養,祈請地藏菩薩應現。

剛滿三年,就有一個小沙門投宿到寺裡,定法和尚聽到後,出來恭敬問訊,說了幾句話後,忽然哪位來投宿的小和尚不見了。

人們都感覺到很奇怪,就問定法和尚:來投宿的小和尚說了什麼?

定法和尚就講:小和尚對我說,「妙願已滿,意氣何短?」

聽了這句話的人都對定法和尚說:你求見地藏菩薩,不念出要,所以地藏菩薩才說,「意氣何短」。

於是定法和尚當即發菩提心,欣求無上道果。不幾日,定法和尚就在夢裡感召到地藏菩薩,正是前幾日來的那個小沙門,是地藏菩薩的化身。

地藏菩薩說:你求見我,不發菩提心,所以是為了讓你覺悟。你模寫我的形像很多了,畢竟永不墮三惡道,命終後會生在兜率天,等到佛陀慈尊下生日,會為你授佛記。我隨順你,如影隨形、如水隨器。

定法和尚醒來後,被地藏菩薩的慈悲感動的淚如雨下。

通過上面這段感應錄,我們就可以知道,地藏菩薩隨逐修行人,如影隨形,我們為什麼不仰仗地藏菩薩的神力,反而要單靠自力與生死魔軍作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