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兒女髮心舍壽給父母,父母能得的到嗎?

淨空法師答:能不能得到是在心地就是清不清淨、真不真誠。古大德給我們講‘誠則靈’,就有感應。不是真誠到極處,那是有口無心,那個不靈;真誠到極處有感應。而且你要舍壽,你那個壽裡頭也有問題,壽裡頭有吉凶禍福,有人壽很長,但是活得很辛苦、很受罪!那你要把這個壽舍給你父母,讓你父母年歲大多受一點辛苦,那就錯了。

如果你有福報,你有聰明智慧,那個好!由此可知,還是要靠修行。不真正斷惡修善,那個壽舍了之後,父母也很難過,這個道理一定要懂。一定自己斷惡修善,積功累德,以真實的功德迴向給父母,再能有願心,讓父母在這個世間多住幾年。這都是分別執著,感情!父母如果真正念佛到西方極樂世界作佛,早一天去好!何必要一定把他拖在這個地方受苦受難?這些道理都要通、都要懂。

明白之後,我們在這個世間住的時間長久,不要緊,最重要的是真正能往生。真正能往生,壽都不要了,這是一定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