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人人平等都具有的

貪婪者煩憂,知足者常樂。如果人生是一粒沙,慾望就是個無底洞;如果人生是一滴水,慾望就是那決堤的長河。用短暫的人生,去和無限的慾望賽跑,誰人能贏?人生的慾望,就是痛苦的源泉,求不得,放不下。貪婪者反覆深陷其中,知足者見好就收。不如淡看風雲,有緣來者,好自珍惜;無緣去者,安然隨它。

有的人活了一輩子,也不知道煩惱從何來,幸福在哪裡尋找,幾乎沒有真正幸福快樂的活過完整的一天。因為他們不是追憶過去,就是期許未來,煩惱重重,困惑不斷,從來不知道活好當下才是所有問題的關鍵

所有的果實,都曾經是鮮花,但不是所有的鮮花都能成為果實;每個人都曾經年輕,但不是所有年輕人都能很好地成長;很多人都在奮鬥,但不是奮鬥的人都能成功。對於自己想做的事情,只要盡了最大努力去做,就無需計較結果。人生重要的是過程,而不是結果。只為沒做的事後悔,不為做過的事後悔!

予人方便,就是待己仁厚。人心是相互的,你讓別人一步,別人才會敬你一尺。人心如路,越計較,越窄;越寬容,越寬。不與君子計較,他會加倍奉還;不與小人計較,他會拿你無招。寬容,貌似是讓別人,實際是給自己的心開拓道路。不計較了,想通了,心裡就敞亮了。寬容,給心多一些氧氣,生活才鮮得起來。

每一個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對生命的辜負。—— 尼采的這句話告訴我們,生命不是用來度過的,而是用來綻放的。

佛門有語,不空不有,一切都在有無之間,生命亦如是。生死之間,就是一場從無到有,再從有到無的過程,是一場擁有,更是一場放手;是一場經歷,更是一場忘記;是一場轟轟烈烈,更是一場心如止水。別因為風霜而否定希望,也別因為終歸雲煙而放棄了綻放,生命就是在滄桑中燦爛,在虛無中永恆。

有些人無須再見,因為只是路過;有些事不必在意,因為在意了又能怎樣。成熟的人生,不是肆意假想如果,而是坦然面對結果。經歷的人與事,俱難重來,莽撞讓人懊悔一陣子,怯懦讓人追悔一輩子。時光好不經用,青春不逮,暮年又至,唯餘幾多紅塵嗟嘆。用淡然看透俗事,用遺忘解脫往事,用沉默訴說心事。

俗話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在現實生活中,您和誰在一起確實很重要,甚至能改變你的成長軌跡,決定您的人生成敗。和什麼樣的人在一起,就會有什麼樣的人生。和勤奮的人在一起,你不會懶惰;和積極的人在一起,你不會消沉; 與智者同行,你會少很多煩惱,更會看透世道炎涼。

學會沉澱。身在紅塵中翻滾,心哪能沒有浮沉。一樁未了的心願,一段擱淺的感情,一個失散已久的音容…人生,輸輸贏贏,或得或失,每一寸光陰都承載著悲喜。學會沉澱,沉澱閱歷形成智慧,沉澱情感豐滿心靈,沉澱心情換取寧靜。沉澱,不是消沉,是用一顆淡然的心審視浮躁,是在寧靜中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

從小到大,我們了解的「幸福」,全來自於外在。比如有錢了就幸福,沒錢了就痛苦;有人愛就幸福,失戀了就痛苦......但實際上,這一切並不是幸福的根源。而真正的幸福,只有來自於我們的心底,是人人平等都具有的,只是你沒有發現罷了。一旦你認識了它,才知道沒有恆久不變的幸福。幸福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