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問別人,你活著是為了什麼?有的人會說為了快樂,有的人會說為了幸福,有的人會說為了成功……但肯定沒有一個人會說自己活著是為了生氣的。

沒有誰喜歡有事兒沒事兒生氣玩兒的,但很多人卻有事兒沒事兒就生氣。其實,不是生活中的不順心事太多,而是因為我們忘了自己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

在生活中,我們常常會有很多的煩惱,時不時地還搞一些脾氣出來。回過頭想想,那些惹得我們大發脾氣的事情其實沒什麼大不了的,不過是一些小事、一段小插曲而已,只是當時心裡太認真甚至太較真了。只要我們學會管住自己那顆不聽話的心,一切就都好辦了。所以,當我們遇到這樣或那樣的不痛快時,不妨用心想一想,我們做這些事究竟是為了什麼。當我們找回自己最初的願望時,就會發現眼下的不快根本算不了什麼。

有一位禪師教導世人,每當我們生氣時,不妨這樣對自己說——

「我不是為了生氣才交友的!」

「我不是為了生氣才工作的!」

「我不是為了生氣才戀愛的!」

「我不是為了生氣才結婚的!」

……

當你這樣做了之後就會發現,你的生活一下子變得陽光燦爛了!無論什麼時候,當煩惱襲來時,當我們的心不聽話硬要生氣時,一定要記得告訴自己一聲:我不是為了生氣才活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