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素食中找一樣最能做出變化多端的滋味的食材,一定非豆腐莫屬了,不管是小清新還是重口味,通通HOLD住,在料理界可謂是「濃妝淡抹總相宜」,下面給大家介紹幾款豆腐的時尚新吃法,每天一款吃不膩。

五款豆腐的時尚新吃法

一、番茄燒豆腐

用純番茄和醬油熬煮的醬汁,沒有任何番茄醬,簡簡單單,誰都可以在家自己做,這就是台灣一家知名素食飯店的超級人氣產品。

用料:

番茄三個、老豆腐1/4塊、毛豆少許、生抽2大匙

做法:

1.番茄洗淨用小刀去蒂,底部劃十字,放入沸水鍋中燙一分鐘;

2.番茄撈出,用手去皮後切成小塊;

3.老豆腐切成小方塊,入油鍋小火煎至金黃;

4.煎好的老豆腐、毛豆和番茄一起放入一個鍋中,加入生抽和300毫升水小火紅燒約10分鐘,至番茄全部軟爛成泥狀關火即可。

五款豆腐的時尚新吃法

二、八珍豆腐

傳統的八珍豆腐是一道用八種原料和豆腐一起做成的菜。絕對是一道超有營養又補鈣的下飯菜。

用料:

老豆腐一塊、春筍一根、胡蘿蔔半根、青豆一小把、口蘑兩三個、香菇兩朵、花生少許、木耳少許、姜兩片、鹽1/2小匙、生抽2小匙、冰糖2塊、白胡椒粉一點點

做法:

1.老豆腐切成4釐米大小0.5釐米厚的方片(大概就行),如果水分多,最好用廚房紙巾吸下水。平底不粘鍋燒熱,多下點油,把豆腐擺入小火煎至一面金黃,然後翻面煎另一面,盛出待用;

2.筍去殼切段,胡蘿蔔切片,香菇口蘑切塊,速凍青豆解凍,黑木耳泡發;

3.鍋燒熱下少許油,下生薑煸香,下花生胡蘿蔔翻炒,接著下香菇口蘑木耳春筍同炒至9成熟,下入煎過的豆腐還有解凍好的青豆翻炒一下;

4.加入一碗水到鍋中,加鹽、生抽、冰糖、白胡椒粉調味,小火繼續加熱,讓豆腐吸飽湯汁然後大火收一下汁即可出鍋。

五款豆腐的時尚新吃法

三、辣白菜豆腐湯

一道韓式風味十足的料理,辣白菜與豆腐演繹奇妙的風味,冬天來一碗,絕對溫暖你的胃。

用料:

泡菜半袋、豆腐半盒、蔥花適量、姜絲適量、鹽

做法:

1.將泡菜切成斷;

2.鍋中倒入油放入蔥花和姜絲熗鍋;

3.倒入泡菜翻炒三分鐘左右,翻炒的過程中放入一勺生抽、一勺糖;

4.倒入清水;

5.燒開後倒入沙鍋中;

6.將豆腐切成長方形的塊;

7.放入豆腐開鍋後燉十五分鐘;

8.出鍋前依據個人口味調入鹽,就可以享用了。

五款豆腐的時尚新吃法

四、涼拌菠菜豆腐

這道菜清涼爽口,菠菜與豆腐的搭配也很營養。

用料:

老豆腐半盒225g,芝麻油,菠菜50g,海苔、植物油、涼拌醬、熟芝麻適量

做法:

1.豆腐切片瀝幹水分。平底鍋加少許植物油,中火煎豆腐至兩面金黃;

2.菠菜洗淨在沸水中焯30秒,過冷水,擠幹水分,切小段;

3.在一大碗中混合豆腐,菠菜,一大勺涼拌醬,一小勺麻油,一大勺芝麻,拌勻;

4.裝盤,撒上剪碎的海苔。

五款豆腐的時尚新吃法

五、黑胡椒煎豆腐

外焦裡嫩,清淡又香味十足。

用料:

豆腐一塊、姜少許、黑胡椒粉、香菜少許、葵花籽油

做法:

1.豆腐切塊,姜切絲;

2.放葵花子油,小火煎,上邊撒鹽;

3.翻面煎,差不多好的時候撒黑胡椒粉、香菜,翻炒一下,出鍋。

4.裝盤後淋一點芝麻油。除了黑胡椒粉,還可以加了一點孜然,這樣吃起來更有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