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知道會死所以要珍惜每一天

人的生命在呼吸間,但我們不能只是知道會死,我們要好好地活。因為知道會死,所以我要珍惜每一天。如果我有對不起的人,我今天一定要爭取向他道歉,因為一旦明天一息不來,道歉都沒機會。當父母健在的時候,我們要盡力量去孝順。珍惜一切,把握一切,這就是人生給我們的智慧,不要等著過去了再後悔。

年輕做事業,父母也顧不上。回過頭一看,當你所謂的事業有成,父母也錯過孝順了,孩子也錯過培養了。一個有智慧的人什麼都不會耽誤,要把工作做好,要把孩子培養好,要把父母孝順好。

要知道在我們的生命當中有很多重要的人,有很多重要的時刻。如果你不把握住當下重要的人、重要的時刻,你就會錯過的。就像我們現在彼此一樣,你們現在就是我生命當中,此時此刻最重要的人。學會珍惜當下,這是佛法給我們的智慧。讓我們擁有廣闊的天空,讓我們能夠去包容,去諒解。

早晨起來看看我們是不是還活在這世界,可能比我們年齡小的也死掉了,或者比我們好的也死掉了,我們慶幸自己此刻還活著。所以感恩每一天,感恩自己擁有這份工作,擁有這些同事。難道這一切不應該珍惜嗎?所以,真的有對不起他人的時候,佈施個微笑:「對不起,請你原諒我!」每天在做,開開心心地,不會被所做的所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