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學佛,其實主要是修煉自己的心,如果能將嗔恨心降伏,則佛就修成了!嗔恨心是菩提心慈悲心的大敵,嗔恨心是下地獄的種子,一個學佛人如果不想將自己的嗔恨心降伏,那它就不是一個真正的學修大乘佛法的人!

狂暴易怒的人,死後必下地獄,因為佛教說貪婪吝嗇的心是餓鬼道的因,愚癡的心是畜生道的因,妒忌的心是阿修羅道的因,而嗔恨的心則正是地獄道的因,所以要想不下地獄,必須將嗔恨心降伏!

一個人如果將自己的嗔恨心降伏了,那他則是功德無量了。因為沒有了嗔恨心,就遠離了一切由嗔恨心所生起得煩惱,也就永遠的遠離了地獄道!就可以長居善趣,感受殊妙的快樂了。

想知道將嗔恨心降伏了的功德究竟有多大嗎?我用一個比喻來描述吧!一個人去佈施,他用寶石來佈施,全世界60多億人,他每一個人都向其佈施一顆鑽石,他佈施的功德大不大呢?很大了吧!但如果你能將你的嗔恨心降伏了,當別人來搶奪你的財產,來殺害你的性命的時候,你能不對其生起嗔恨心,那你的功德比那個人佈施的功德要大上千萬倍的。

那如何才能很好的將嗔恨心降伏呢!我想大家推薦一個法門:「不動如來,也叫阿閦(chù)如來,是東方妙喜世界的教主。

佛經裡講這尊佛的本願功德的經典,主要有《大寶積經·不動如來會》、《阿閦佛國經》、《悲華經》、《稱揚諸佛功德經》等。

經上講,這尊佛在未成佛前,往昔修行菩薩道時,曾發願要生生世世出家修行,生生世世永遠也不對眾生起嗔害心,現在不動如來已經成佛了。所以祈請不動如來來加持,使我們的嗔恨心減弱,消失,在面對對境的時候能夠不升起嗔恨心,所以想降伏自己的嗔恨心的朋友,請一定要多向不動如來祈禱,多多的稱念不動如來的名號呀!

此外,我們還可以發願求生這尊不動佛的淨土「妙喜世界」佛經上說這個妙喜世界是一個十分美妙莊嚴的淨土,我們往生到妙喜淨土後就可以很快的成佛了。不動如來是遍知一切的,當你發心想往生妙喜淨土的時候,不動如來就了知了,佛會護持你,使你一定能成功往生到佛的淨土的!

而且念這個不動如來的名號還可以很好的防止魔對你的惱害,在《稱揚諸佛功德經》裡講,魔王是最怕人稱念這尊阿閦(chù)如來的名號,你念這個佛號,魔王都會頭疼的。所以我們一定要多多的稱念這個佛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