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牛感化的鬥牛士

這張不可思議的照片,記下了鬥牛士Torero Alvaro Munera 鬥牛生涯終結的那一刻。

鬥牛士Torero Munera 在鬥牛賽中場時,因被一頭牛感化,而自感良心苛責。

原本正在鬥牛的Torero,被一頭剛剛被其他鬥牛士用長矛刺傷的牛所感動,這頭牛雖然剛剛被人類所傷害,但是這頭牛卻並沒有拿Torero泄憤。這忽然令本是鬥牛士的Torero意識到其實是他自己在不斷地去導引、挑動根本是天性溫和的牲畜來攻擊他,他其實才是這場比賽中,貪婪狂熱且嗜戰的一方。

Torero表示說:「這牛臉上的表情告訴我,這仗只是我自己要打的,即使它已先被其他騎馬鬥牛士刺傷而痛苦,但它也沒有攻擊我!」。

Torero Munera說:「忽然間,我從這公牛的眼底,看到和所有動物都一樣的純真與無辜,它看著我對我懇求著,就像是對公義的哀號,深深地沉入我心底,當時我好比是一位告解者,我意思是說當一個人坦白地懺悔了,是希望....能獲得寬恕,我那時覺得自己真是毫無價值,糟透了!」

Torero Munera說:「牛在所有生靈中算是最溫馴的物種,它們對自己幼雛的關愛及溫柔​照料是無其它動物能比,簡言之,我一點也不會不好意思來公告大眾,我對這群安祥動物深深的愛。」———Torero表示自己已變成一位素食者,並將為「終止鬥牛傳統」而奮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