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肉的原因

我再講一個為什麼不吃肉的原因,科學家已經證明,我們體內的細胞也會受苦,也會有痛苦的感受。我們人類也好,地球上所有的物種也好,在物種起源上都是很相近的,地球上所有生命的DNA很像的,只不過染色體不一樣。

我們人類吃動物的肉,它們的肉在痛苦,我們的細胞也不會快樂的。其他生命被宰殺、被炸、被煎、被蒸,我們身上的細胞也會痛苦的,也會裂變成癌細胞的。從佛教上這叫「同體」,同是四大組合,同樣的元素四大組合,它們四大組合,我們也四大組合,我們傷害它們其實就是傷害我們自己。

還有,按照我們佛教的理論,這些生命,雞鴨鵝狗,你看今天它是雞鴨鵝狗,你能吃到它,說明你跟它們有緣,這個緣是什麼緣?它們過去曾經做過我們的父母! 不僅如此,這些雞鴨鵝狗,以後它們會懺悔了,遇到佛教化它們,它們懺悔業障,這些生命同樣會成佛的,所以說,它們也是未來諸佛!

現在,我們國家開始有人提倡每個禮拜一素食,每年也有一個國際素食日。想想看,如果我們中國人初一、十五吃素,禮拜一吃素,那是何等景象!大家不要等市場,還要開創市場,要善於傳播素食理念,讓人們覺得吃素很時尚,吃素很健康。

希望大家每個人都得到彌勒菩薩的加持,每個人都成為彌勒菩薩的大慈代言人,分身到人間教化眾生,把素食事業如火如荼的發展起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