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老教授來學校做演講,禮堂座無虛席。老教授的一生真可說是輝煌奪目,專業造詣深厚,桃李滿天下,對繪畫、書法、文學也頗有研究。

在一個半小時的演講裡,他幽默風趣地講述了自己的生平,人們聽得激情澎湃。演講快結束時,老教授請大家提問交流。

有個同學站了起來:「教授,您這麼成功,是否可以傳授我們一些經驗?」

老教授笑了,慈祥地望著大家,說:「你們自己先想想看。」底下開始交頭接耳,竊竊私語。

一會兒,老教授輕輕地拍了下桌子,說:「別想了,快去做吧。我的演講就此結束,謝謝同學們的捧場。」

聽眾愕然,靜默片刻後,突然爆發出熱烈的掌聲。

我有個朋友,身兼多種職務,卻一直將工作與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條。他有什麼訣竅?問及,他只笑笑,說:「不管什麼時候,記住,坐下去,做,不要給自己任何藉口浪費時間。如果你先喝杯咖啡,看看網頁,再聽聽歌,時間早就飛過去了。」

時間對於每一個人都是公平的,常常抱怨時間太少的人,就是將它們浪費在了那些無謂的事上,或者,花在了思考太多對你其實毫無意義,甚至讓你變得消沉的事上。每一天,如果當你坐下去便做,你會發現,你做任何事的效率其實是可以成倍提高的。

就是現在,什麼都別想了,趕緊去做該做的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