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德蕾莎修女說過一句話:「我們都不是偉大的人,但我們可以用偉大的愛來做生活中每一件最平凡的事。」

2.當我遇到一位深陷困境的人,我不問他信什麼宗教,也不問他來自哪個國家,而是問:「我能為他做什麼?」(生物學家巴斯特)

3.要求於人的甚少,給予人的甚多,這就是松樹的風格。(陶鑄)

4.我不需要發財,更多的財富只不過意味著用四匹馬代替兩匹馬來拉我的馬車。我唯一的目的,就是為人類服務。(英.戴維)

5.我們要籌措的是更多的愛心、慈愛、體諒及和平。如果我們先尋求神的國度,金錢就會自然上門,其餘的也不會欠缺。(德蕾莎修女)

6.我們不要說太多話……那麼,你們要做的是什麼呢?拿起掃帚,清理他人房子。這就足夠了。(德蕾莎修女)

7.張愛玲說:「因為看過,所以懂得。」、「因為懂得,所以慈悲。」

8.一個人要幫助弱者,應當自己成為強者,而不是和他們一樣變成弱者。(羅曼.羅蘭)

9.一個人同情別人的不幸遭遇是很好的,但絕不可以同情自己。(華盛頓)

10.冷漠無情就是最大的殘忍。(威爾遜)

11.同情是一切道德中最高的美德。(培根)

12.一個人如果對待陌生人親切而有禮貌,那他一定是一位真誠而富有同情心的好人,他的心常和別人的心聯繫在一起,而不是孤立的。(培根)

13.陪著哭泣的人流淚,多少會使他感到幾分安慰,但若滿心的怨苦被人嘲笑,卻是雙重的死刑。(莎士比亞)

1.上帝有兩個住所:其一是天堂,其二是在慈善及富有同情心者的心裡。(列夫‧托爾斯泰)

2.冷漠無情,就是靈魂的癱瘓,就是過早的死亡。(俄國.車爾尼雪夫斯基)

3.只有對人類最強烈的愛情,才能激發出一種必要的力量來追尋和領會生活的意義。(蘇聯.高爾基)

4.願望是半個生命;冷漠是半個死亡。(黎巴嫩.紀伯倫)

5.人們往往為了私心,和為自己打算而失去信心。真正的信心是要我們付出愛。另一方面,有了信心,我們才能付出愛;信心與愛是分不開的。(德蕾莎修女)

6.「如果我知道某事對我個人有利、但對我的家人有害,我會試著將它從我腦子裡拋棄。如果我知道某件事對我的家庭有益、但對我的國家不利,我會試圖將之遺忘。如果我知道某事對我的國家有益、但對歐洲有害,或是對歐洲有益、但對人類有害,我將視之如禍患。」(思想家孟德斯鳩)

7.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里才永遠不會乾涸,一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集體事業融合在一起的時候才能最有力量。(雷鋒)

8.天才並不是自生自長在森林荒野裡的怪物,是由可以使天才生長的民眾產生、長育出來的,所以沒有這種民眾,就沒有天才。(魯迅)

9.我們從別人的發明中享受了很大的利益,我們也應該樂於有機會以我們的任何一種發明為別人服務;而這種事我們應該自願地和慷慨地去做。(富蘭克林)

10.人的不幸,是從他將一小塊土地圍起來,並宣稱「這是我的」那天開始。(法國.思想家盧梭)

11.如果說我看得遠,那是因為我站在巨人們的肩上。(牛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