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食並非增強身體耐力所必需

許多朋友其實很想吃素,但是往往擔心健康的問題而不敢吃素。其實,這大可不必擔心。

世界上許多地方都有素食的文化傳統,那裡的人身體都很健康,甚至比那兒的吃肉的人更健康。虔誠的印度教徒的素食歷史已有2000多年,聖雄甘地終身素食,在暗殺者的子彈結束他充滿活力的生命時,他已年近80歲。英國的素食運動迄今(辛格著作修訂版出版於1990年——編者按)已有140多年,現在的素食者已是第三代和第四代了。許多素食的傑出人士都是長壽的,如達·芬奇、托爾斯泰和蕭伯納都是長壽的,而且畢生過著創造性的生活。其實,大部分老壽星幾乎都是不吃肉的。

科學家發現,厄瓜多爾的維卡班巴山谷的居民超過百歲者常見,還有活到122歲的男人,這些人每週吃肉不超過1盎司(相當於28.35克,50克是一兩)匈牙利對所有在世的百歲老人的調查發現,他們大部分是素食者。

很多體育明星也是素食者。

比如,奧運會長距離游泳項目冠軍默裡·羅斯(Murray Rose ),曾獲奧運會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三枚金牌,保持過這些項目的世界紀錄。

美國著名田徑運動員,被譽為美國二十世紀最偉大運動員卡爾-劉易斯,連續在四屆奧運會上獲得了9枚奧運金牌,他在自傳中寫到:素食讓我獲得了優異成績。

著名芬蘭長跑運動員帕渥·納米(Paavo Nrumi ),曾獲奧運會9枚金牌,被時代雜誌評為20世紀最佳運動員。

籃球明星比爾·沃爾頓(Bill Waiton ),著名籃球中鋒和最有價值球員,名列美國NBA歷史上最偉大的50位籃球明星之一。

三項全能「鐵人」戴夫·斯科特(Dave Scott),曾獲世界運動會三項全能的6枚金牌,是進入鐵人名人堂的第一人。

奧運會400米欄冠軍埃德溫·摩西(Edwin Moses),2次獲奧運會400米跨欄金牌,並曾長期保持這項世界紀錄。

所有這些都說明了肉食並非增強身體耐力所必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