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福自有妙方

明白人生道理,處之安然,幸福自是可得。不因愚癡無知而失足,不因妙法不學而錯敗,不因邪思而亂志,不因心薄而輕行,不因肮舉而再輾,不因賤行而慘毒。是以,大福有妙方。

一、樂修善法,分別善惡,親近正法,憐愍眾生,常識宿命因緣。

二、了知煩惱,不隨煩惱,能忍諸苦,不生恐心,不欺誑人。

三、輕鬆自在,而不輕浮。謙益自信,而不自滿。隨緣處眾,而不隨便。

四、去弊揚善,不揭人短。寬懷待人,不整害人。不執己意,端正莊嚴。

五、樂瞻病人,樂施貧人,樂以化人。樂化怨仇,樂教妻兒。不樂惡口,不樂欲心。

六、親近善友,隨師教誨。不生憍慢,不生妒心。和視眾人,見離壞令和合,見怖畏作救護。見淫賭即不染,見壞惡即舍離。

七、攝取眾生,柔言不粗,溫語與人,讚善讚德,為破邪見,藝精教人,開涅槃路。

八、財用正處,先利六親,朋友眾生。勤勞不惰,厚待下人,施恩施澤。

九、務於正業,不營邪業。誠營不欺,忠愛家國。珍惜感情,不棄糟粕。心無分別,敬上奉長。

十、養心明志,知恩知足。不驚榮辱,從容淡定。利眾益人,純善典雅。不執利祿,高風亮節。居於高位,造福群方。發無上心,博學多聞。實修實證,開闡無遮。

人生不是平白無故就能幸福,心要懂理,也要參透這些哲理,使有方向可依。明其何事可為何事不可為之,即是幸福前奏。

極多煩惱皆由不明白做人處世時,造下的後患。故我們應先學先知,人生不可能任何事情去嘗試一番,失敗了再重新來。有的人失敗一次就失去了幸福,有的人失敗多次後失去了幸福。我們學優在前,就是要減少一點失敗,增添多點成功。所以需要擇善而行,使幸福時刻伴隨著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