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還不修行淨土法門,可痛惜哉

我們今生好不容易得人身,好不容易聞佛法,好不容易聞淨土法門,如果再不產生信願來修行這個法門,此時再不修,那真是可痛惜哉,可痛惜哉。此時不修。大家知道這個此時是什麼時啊?五濁惡世的末法時期,非常險惡的時代。而且處在減劫的時代,一代不如一代,一世不如一世的時代。惡法漸漸增上,惡人被大家所推崇、佩服,善人越來越沒有市場的時代,善法越來越邊緣化的時代。儒家文化被邊緣化,乃至於佛法最後要在這個地球上消失,是這麼一個時代。

在這個時候你不抓住這個百千萬劫難以遭遇的時機,緊緊地抓住這句名號,帶業往生,那你今生錯過的就是一失永失啊!今生不能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對絕大多數人來說,都是要下三惡道的。到了三惡道裡,你再想聞淨土法門萬難啊!到地獄道裡,一天萬死萬生,沒有閑暇,無間啊!

我們了解了這樣的緊迫程度,一定要抓住這句佛號,好好的修行。對我們這一世的人身來說,功名利祿、妻兒子女,都是夢幻泡影,不值得我們去執著。唯有這句阿彌陀佛名號,才是我們的命根子,才值得我們傾注全部的心力,解決無量劫以來不能解決的輪迴大事!所以龍舒居士說,此時你若還不修行淨土法門,可痛惜哉,可痛惜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