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龍果可清除體內重金屬

火龍果,又名青龍果、紅龍果。其性甘平,主要營養成分有蛋白質、膳食纖維、維生素B2、維生素B3、維生素C、鐵、磷、鎂、鉀等。

火龍果中富含一般蔬果中較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很多人都知道重金屬(主要指鉛、鎘、汞、砷、鉻五種)危害健康,而火龍果所含有的這種活性白蛋白在人體內遇到重金屬離子,會快速將其包裹住,避免腸道吸收,通過排泄系統排出體外,從而起到解毒的作用。而且,此種白蛋白對胃壁還有保護作用。

火龍果果肉中黑色籽粒中含有各種酶和不飽和脂肪酸,有助胃腸蠕動,對便秘有輔助治療的作用。

每一百克火龍果果肉中,含水分83.75克、灰分0.34克、粗脂肪0.17克、粗蛋白0.62克、粗纖維1.21克、碳水化合物13.91克、熱量59.65千卡、膳食纖維1.62克、維生素C 5.22克、果糖2.83克、葡萄糖7.83克、鈣6.3-8.8毫克、磷30.2-36.1毫克、鐵0.55-0.65毫克和大量花青素(紅肉果品種最豐)、水溶性膳食蛋白、植物白蛋白等。火龍果性甘平,主要營養成分有蛋白質、膳食纖維、維生素B2、維生素B3、維生素C、鐵、磷、鎂、鉀等,盛產期是6月到11月,台灣各地都有種植,主要產區分佈在新竹、雲林、嘉義等地。

從現代科學研究分析成果表明,量天尺、火龍果確實具備諸多對人類有益的成份,還有更多促進健康、美容、防病強身的元素,從上個世紀中葉開始,亞洲、拉丁美洲等地火龍果種植已頗具規模,本世紀初,亞洲種植面積更是突飛猛進,其相對應的科學研究亦在全球範圍內迅猛發展起來,我們相信,量天尺、火龍果將為人類帶來更多理想與福音!

火龍果的枝條和花朵因滲透壓極低而具備的獨特的黏液中,含有大量的藥效顯著的營養性物質和治療性物質。火龍果有預防便秘、促進眼睛保健、增加骨質密度、幫助細胞膜形成、預防貧血和抗神經炎、口角炎、降低膽固醇、皮膚美白防黑斑的功效外,還具有解除重金屬中毒、抗自由基、防老年病變、瘦身、防大腸癌等功效。而較新的研究結果顯示,火龍果果實和莖的汁對腫瘤的生長,病毒及免疫反映抑止等病症上表現出了積極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