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自知之明,迴避玄妙之談,老實念佛

他方世界的菩薩,都尚且渴望往生極樂淨土,何況我們這些業力凡夫。我何人哉!我們是什麼水平的人?我們是地地道道的罪惡凡夫啊。?

他方世界的大菩薩都願意往生,華嚴會上連普賢菩薩以等覺菩薩的身份都示現往生,還有善財童子與華藏海會四十一位法身大士。這些都是破無明的法身大士,都求往生極樂世界,我們這些業力凡夫還敢不往生?我們的福德智慧修行水平能超過這些菩薩們嗎??

往生淨土一法為什麼三根普被?上至等覺菩薩,下至悠悠凡夫,乃至阿鼻地獄眾生都能夠往生極樂世界,都能夠平等地快速地成佛。這是一代時教的特別法門,體現了阿彌陀佛至極平等胸懷的一個勝妙的法門。?

由此來看那些禪和子,參禪的人,動不動就說唯心淨土自性彌陀,這些玄妙的話實際上是大而不要,說的話很大,但是並不切要,並不符合事實。高而不切,說得很高,但是很空洞,不切合實際,不是你的水平。?

你修行功夫沒有證到唯心淨土自性彌陀的水平,而只是空腹高心,說唯心淨土,當下就是淨土,還要求極樂淨土幹嘛;自性彌陀,自己就是阿彌陀佛,還要去見十萬億佛土之外的阿彌陀佛幹什麼。如果你不能把你自性的無量光壽顯發出來,你的心還是心意識的染濁,你來說淨土,說不需要見阿彌陀佛,你真是耽誤了自己,更耽誤了眾生啊。自誤誤人,罪過無邊啊。倒不如知道自己是吃幾碗飯的,能夠腳踏實地,老老實實念佛求生淨土。

如果能這樣做,必定萬修萬人去。人人信願念佛,人人必定往生極樂淨土!蒙佛願力,橫超三界,直接離開三界的輪迴。三界是火宅,是牢獄,不容一刻的停留啊。?

所以徑脫輪迴快速成佛,能得到這樣勝妙的利益,我們這一生的修行就是大圓滿啊!?

這樣老實往生的人和那些空腹高心說大話而又華而不實、最終往生不了的人相比,真是天地之別!老實念佛為天,虛言無實為地。不能往生,不能脫離輪迴,就在這個世間永久的輪迴。?

如果他掃蕩一切過了的話,下一輩子信佛都很難。因為他常常講佛來佛斬,魔來魔斬,佛都不想見,下輩子他真的是不想見佛,見了出家人也沒有好感,常常有這個現象,所以要盡量避免。?

這是讓我們迴避那些玄妙之談,老實念佛,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罪業深重,是業力凡夫,唯有往生淨土,才是我們唯一的出路。到了西方極樂世界,唯心淨土自性彌陀才是我們現量親證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