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淨土法門獲得真正的長生不老

世人想求長生,殊不知修淨土法門正能獲得長生不老。

曇鸞大師就有這個覺悟,曇鸞大師為什麼修淨土?他原來也想修仙道,向陶弘景求得仙書十卷,準備修長生不老之術,等他修好了之後,再來弘揚佛法。結果正好碰到菩提留支在洛陽。他問菩提留支,佛法裡是不是有像我們中國這樣的仙道,可以長生不老的法術。

菩提留支告訴他,真正的長生不老之術是在佛家啊。就給他一部《觀無量壽佛經》,說你依這個修行,往生淨土,那你的壽命就是恆河沙又恆河沙劫不能比量。曇鸞大師一聽馬上就覺悟了,就焚燬仙經,開始修淨土法門。感得龍樹菩薩為他告知往生的時日,臨終預知時至,瑞相很好。

所以如果能念佛往生淨土,那才是無量壽。這樣得到長生不老才是極大的利益。佛的身相光明,是金剛那羅延身體,沒有春夏秋冬四季時間的更迭,一點衰老都沒有。

不知道修淨土法門而去學神仙之道,等於就是舍目前你容易得到的美玉,而去求未來不確定的,並且還很難得到一塊像玉一樣的石頭。

一塊貨真價實的美玉你不要,而要去求很難得到,還有可能得不到的一塊碔砆(就是表面上像玉一樣的石頭),豈不是迷惑顛倒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