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年齡段的人,都有四大法寶,故四大法寶適用於任何人。然而我們卻從來都不肯善用它,而導致一生忙忙碌碌,最後萬般無奈地放下一切,萬劫難復。此四大法寶為:

一是放下過去:過去的已經過去,是好是壞裝在心上均無有用處,當然經驗教訓(理)是可取的,然事無有任何必要在放在心上。

二是不比現在:凡夫總有攀比心,所以才是凡夫,尤其現在社會,同齡人特別愛比較,某某和我在一起時如何如何,現在他又怎樣怎樣了等等;怎麼就不比一比不如你的?

三是把握今天:每個人只有今天,過去不屬於你,未來很渺茫,只有今天或者說當下才屬於你,其實,當下也不屬於你,轉舜即逝;然而你確確實實就生活在當下;

四是展望未來:凡夫總是希望我將來如何有錢,如何有地位,如何如何等等,慾望無有止境;如果第三個法寶掌握不好,將來會好嗎?現在的每時每刻,串起來就是將來,現在都不能把握好,還談什麼將來呢?所以,只有把握好現在,你才能擁有美好的未來。

我們不論處在何歲?何地?何境?請及時善用這四大法寶,才能鑄就幸福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