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首能讓很多人感動的歌:

許多的電話在響,許多的事要備忘

許多的門與抽屜開了又關關了又開

如此的慌張

我來來往往,我匆匆忙忙

從一個方向到另一個方向

忙忙忙,忙忙忙

忙是為了自己的理想,還是為了不讓別人失望

盲盲盲,盲盲盲

盲得已經沒有主張,盲得已經失去方向

忙忙忙,盲盲盲

忙得分不清歡喜和憂傷,忙得沒有時間痛哭一場……

幾年前的一場演唱會,聽到李宗盛的這首歌,幾乎讓心臟無力承載的快節奏中藏著一種歇斯底里般的狂吼,全場的青年人,更多的是中年人們,以一種近乎發泄的方式揮甩著手中的熒光棒。

為什麼? ——他們已在忙中盲了。

別在忙碌中失去自己

常說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孝而親不在。當你在城鐵與公交的擁擠中疲於奔命的時候,或許是為了多掙些錢改善爸媽的生活,可知其實只需多一些陪伴,會比他們在空蕩的房中看家庭影院更能讓他們幸福。忙,無非是為了掙錢,然而在父母心中,只要有你,再小的房子也夠溫馨,香片沖的水也有甘甜的味道。忙了工作,別盲了親情。

曾看過一篇小文章,身患絕症的妻子痛徹心扉地哭泣,不是因為病情,不是因為高昂的醫療費,而是因為與丈夫結婚的十多年裡,為了買房子,買車,照看父母,為親友幫忙,年復一年的奔波中,「那些浪漫的事我們一件都沒做」。為了父母,孩子,親友,為了生計,那一份可貴的愛情,早已被忽略了太久、太久。總以為還有時間,那些浪漫的事,被一拖再拖,直到再沒有機會去一一實現。那些愛情的夢想,終被化為泡影,化為淚水。朋友,忙了生活,別盲了那份可貴的愛啊!為了多賺薪水,常常像個不知疲倦的機器永不停歇地轉動,甚至忽略自己的身體,不去理會那些小毛病。然而如此忙碌終會有一天讓你身心疲憊,一頭倒下。那個用爛了的例子,好的身體是個「1」,事業,金錢,物質是「1」後面的許多個「0」,可如果身體垮了,你擁有再多的「0」,也只是個「0」了。忙了薪水,別盲了健康啊!

忙碌的工作,忙碌的生活,早已讓我們遺忘了生命中太多美好的事物,忽略了生命中太多可貴的感情。忙忙忙,盲盲盲,忙得已經沒有主張,忙得已經失去方向……忙得已經忽略了時光,忙得沒有時間,痛哭一場!

這是一個很淺顯的道理:好的身體是個「1」,事業、金錢、物質是「1」後面的許多個「0」,可如果身體垮了,你擁有再多的「0」,也只是個「0」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