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清世界,更要看清自己

1、人活一世,吃苦沒什麼不好,它能讓你更好地珍惜甜的滋味;忍耐沒什麼不好,人生需要等待,沒有沉默就難有爆發;平凡沒什麼不好,能夠每天感受生活的美好,就是一種莫大的幸運;妥協沒什麼不好,退一步地闊天高,容忍別人其實是放過自己;失敗沒什麼不好,只要摧毀不了你,只會讓你更堅強。

2、一個人炫耀什麼,說明內心缺少什麼;一個人越在意的地方,就是最令他自卑的地方;有些人越想得到的,就越是裝作無所謂;越怕失去的,就越是裝作不在乎;人越是得意的事情,越愛隱藏;越是痛苦的事情,越愛小題大作。

3、誰都有脾氣,但要學會收斂,在沉默中觀察,在冷靜中思考,別讓衝動的魔鬼,釀成無可挽回的錯;誰都有夢想,但要立足現實,在拚搏中靠近,在忍耐中堅持,別把它掛在嘴邊,常立志者無志;誰都有底線,但要懂得把握,大事重原則,小事有分寸,不講情面難得別人支持,過分虛偽亦讓人避而遠之。

4、手指髒了,不必把手指砍掉;帽子小了,不必把頭削小;證明雞蛋是否變味,不必把它全都吃掉;太陽不會因為你的失意,明天不再升起;月亮不會因為你的抱怨,今晚不再降臨;蒙住自己的眼睛,不等於世界就漆黑一團,蒙住別人的眼睛,不等於光明就屬於自己。看清世界,更要看清自己。

5、做人不要太高調,高調容易招惹是非。但也不能太低調,該強悍時則強悍,但切不可咄咄逼人。同情那些比你可憐弱小的人,樂於助人,永遠心存善念,憐憫,會使你高貴。寬待自己,也寬待別人。當你不會因為小小的不如意小小的事而生氣或難過的時候,你會輕鬆很多。

6、生活中,我們渴望被人欣賞,卻往往忽略了欣賞別人。更多時候,我們善於發現別人的缺點,樂於放大自己的優點,甚至在別人的不幸中找到自己的慶幸。然而,欣賞是相互的,要想被人欣賞,就得先去欣賞別人;只有欣賞別人,才會被人欣賞。人生路上需要用真誠的心靈去欣賞,而不是用好奇的眼光去打量。

7、人生是一種選擇,亦是一種放棄。能自由選擇是種幸福,能適度放棄是種灑脫。可惜,有時我們的選擇,只有等待,沒有結果,只能黯然離開;有時我們的放棄,迫於無奈,含淚轉身,卻心有不甘。所以,有些曾經,關於幸福或苦痛,只能深埋心底;有些希冀,關於現在或將來,只能逐步遺忘。

8、人生的弓,拉得太滿人會疲憊,拉得不滿人會掉隊,我們要學會張弛有度。沒有朋友,會孤單;沒有敵人,會失敗;因為朋友是用來依賴的,敵人是用來激發自己潛能的。沒反應也是種反應,沒表情也是種表情,不選擇也是種選擇,不回應也是種回應,這才是真正的高手。

9、你生氣,是因為自己不夠大度;你鬱悶,是因為自己不夠豁達;你焦慮,是因為自己不夠從容;你悲傷,是因為自己不夠堅強;你惆悵,是因為自己不夠陽光;你嫉妒,是因為自己不夠優秀……凡此種種,每一個煩惱的根源都在自己這裡。所以,每一次煩惱的出現,都是一個給我們尋找自己缺點的機會。

10、【人生箴言】1、不要等到需要了,才積累人脈。2、不要等到有時間了,才去讀書。3、不要等到身無分文,才想起儲蓄。4、不要等到痛苦了,才放下。5、不要等到那個人走了,才珍惜。6、不要等到同齡人都成功了,才知道玩物喪志。7、不要等到變老了,才懂得忘掉。8、不要等到擁有很多時,才學會分享。

11、當所有人都拿你當回事的時候,你不能太拿自己當回事。當所有人都不拿你當回事的時,你一定得瞧得上自己。這就是淡定,這就是從容。

12、多一份滿足,少一份抱怨。多一份真實,少一份虛偽。多一份快樂,少一份悲苦。多一份明白,少一份迷惑。這種單純的生活,才是我們應該去追求的幸福。因為,幸福的本質就是很單純簡單的,它就像山坡上靜靜的吐著芬芳的野花,沒有圍牆,也不需要門票,只要有一顆清淨的心和一雙沒被遮住的眼睛,就能得到。

13、人與人之間的交往,無論你怎麼小心呵護,都存在傷害和被傷害。人心本善,我們卻時常在無意中傷害他人;堅信世界的美好,卻不經意被世界傷害。看開點,沒有傷害,怎麼體悟被傷的痛,怎會感悟曾經的美好,怎能珍惜當下的擁有。在傷害中,我們學會了擔當、勇敢、堅強和妥協,這是傷害意外的賜予和回報。

14、原來,舍才是得最大的機會。舍得微笑,得到的是友誼;舍得寬容,得到的是大氣;舍得誠實,得到的是朋友;舍得面子,得到的是實在;舍得酒色,得到的是健康;舍得虛名,得到的是逍遙;舍得施舍,得到的是美名;舍得紅塵,得到的是天尊;舍得小,就有可能得大;舍得近,就有可能得到遠。

15、有些人,注定是生命中的過客;有些事,常常讓我們很無奈。其實與其傷心流淚,不如從容面對;那麼別等不該等的人,別傷不該傷的心。孤獨,不一定不快樂;得到,不一定能長久;失去,不一定不再擁有。愛的時候,讓他自由;不愛的時候,讓愛自由。只有看得淡一點,傷才會少一點!

16、一個人若是踏著別人的腳印前進,那麼總有一天會迷路。在充滿迷離的人生旅途中,要找好自己的方向,只要是正確的,就堅定的走下去,無論結果怎樣,哪怕是遍體鱗傷。很多時候,傷害我們的不是別人,而是我們自己。別讓自己心太累,應該學著想開,看淡,學著不強求,學著深藏。

17、心善自然美麗,心真自然誠摯,心慈自然柔和,心淨自然莊嚴;淡泊寡慾可以養神,寧靜致遠可以養志,怡情適性可以養和,觀空自在可以養心。種下一個善念,收穫一種良知;種下一種良知,收穫一種道德;種下一種道德,收穫一種習慣;種下一種習慣,收穫一種性格;種下一種性格,收穫一個人生。

18、人生在世有些事情是不必在乎的,有些東西是必須清空的。該放下時就放下,你才能夠騰出手來,抓住真正屬於你的快樂和幸福。樹木把枯黃的落葉放下,長出一個美麗的春天。蒼穹把灰色的雲翳放下,才有一個燦爛的晴空。把沉重的鬱結放下,就有一個快樂的人生。

19、當初有些事,讓我們刻骨銘心;曾經有些人,令我們難以釋懷。我們一路走來,告別一段往事,走入下一段風景。路在延伸,風景在變幻,人生沒有不變的永恆。走遠了再回頭看,很多事已經模糊,很多人已經淡忘,只有很少的人與事與我們有關,牽連著我們的幸福與快樂,這才是我們真正要珍惜的地方。

20、我們是浩渺蒼穹中一滴水、一粒埃,寵辱不惹紅塵,去留難覓蹤影。很多時候,我們有著勃勃野心,有著無窮欲壑,總想著身前擁有的多一些,身後留下的多一些。天空再美,鳥兒再癡情,等你飛過了,依舊長空無痕。我們實在不必苛求太多,心簡單了,人就快樂了;人簡單了,這個世界也就透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