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健康常伴,窮一點又何妨

天堂的路有多遠,我不知道。但我明白,我們每一個人都在這條路上走著。有的人走的很從容,有的人走的很急促,有的人還沒有弄明白什麼原因,就匆匆到達了目的地。

靜坐家中,我的思緒卻一刻也不能平靜下來。這些天,我老在思考一個問題:人活著,究竟什麼才是最重要的?是名,是利?是親情,還是健康?我不得而知。作為一個普通人,如何平安愉快地度過此生,確實值得思索一番。

當今世界,魚龍混雜。腰纏萬貫的大老粗比比皆是,捉襟見肘的孔乙己也不乏其人。社會在發展,同時也不容置疑地暴露出許多弊端。一些生性狡猾,善於諂媚之輩在社會大潮中如魚得水,青雲直上;而天生耿直,老實透頂之流無疑成了沙灘上的龍蝦,只有等著做蝦皮的份了。

環境可以造就人,同樣也可以影響人的一生。歷史上這樣的例子太多了。陶淵明采菊南山,龔自珍揚鞭東指,柳宗元閒遊小石譚,蘇東坡夜訪承天寺。史實可鑒,人生苦短。與其無休止的爭執導致的結局也不會如人所願,倒不如退避三舍讓那些跳蚤狂蹦三日累死為妙。

想到此,我突然感覺原本煩躁的心態消失了。是啊,人活著,沒有煩惱的羈絆,沒有疾病的纏繞,衣食無憂,那是何等至純至美的境界!窮也幾十年,富也幾十年,快樂健康常伴,即使窮一點又何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