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後什麼都是順境了嗎

文殊菩薩什麼意思啊?就是妙智慧妙吉祥的意思。就告訴眾生想得到妙吉祥,那麼就要先有妙智慧。那你說為什麼智慧前面加個妙啊,這種智慧就不是一般的智慧,不是普通的智慧,這種智慧是覺悟人生的智慧。你有了覺悟人生的智慧,那你的人生就可以變成有意義有價值。這個不是活給別人看的,是自己首先要活得自在,活得要快樂的。

想想,人一生下來,哇一聲哭起來,哭著來到這個世間,那你這一生不好好的活的話,對不起自己啊。所以人生當中你就要用智慧來理順自己的人生,在接受美好的時候你一定要知道還要接受不順的。佛法不是說你學了佛以後,就什麼都是順境。要錢來錢,要什麼來什麼,不是那樣子的。是有了智慧以後,正確地看待這個世界,正確地看待這個人生,慢慢懂得這些道理,就知道這個世界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恨,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愛,都是有前因後果的。有前因有後果,但是學佛的話就知道從緣上積極地改變我們。就像你來五台山,誰讓你來呀?你一定有一個原因,那你開車呀等等,那就是緣就是條件,因和緣和合了這個事物就形成了。所以我們很多很多的出現於生命的現象都是因緣因緣因緣。人人都是這樣子的,你想逃避都逃避不得,只要你造作了就得顯現這樣的生命的現象,所以你必須得好好地面對。